>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拒绝叙和平会议扩大议题 要求专注政治过渡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1月20日报道,叙利亚主要反对派“全国联盟”1月18日经投票决定出席22日举行的第二轮日内瓦叙利亚和平会议,为会议召开扫清了最后障碍。虽然该轮会谈达成解决方案的希望渺茫,但面对会谈各方主张扩大议程,如停火或开通“人道主义通道”等,美国方面表示第二次日内瓦会议的目的在于实现叙利亚政治过渡,拒绝转移注意力。

  据报道,叙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日前致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巴沙尔政权不同意议程中的“某些部分”,希望日内瓦会议将关注重点放到“反恐”上。对此,美国国务院予以快速反击,国务卿约翰·克里指出巴沙尔政权意在“搅浑水”,并强调第二轮日内瓦会议的“唯一目的”就是“落实第一轮日内瓦会议”的内容,建立一个“在各方同意下拥有完全执行权的管理机构”,使巴沙尔政权可以实现平稳过渡。

  克里的声明被认为是对于第二轮日内瓦会议各方谈判关注点的重要提醒。报道分析称,避免会谈失败并且保持日内瓦进程的意图虽然可以理解,然而,实现这一目标的最有效方法是确保所有外交方面的努力和资源都指向实现有现实意义的政治过渡上,这也是克里所说的第二次日内瓦会议的“唯一目的”。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指出,使第二轮日内瓦会议焦点偏离核心的政治议题将铸成大错,这将继续保持巴沙尔政权合法化,拖延“对其造成数万名受害者”的问责,并使未来的政治过渡的前景更加微弱。扩大议程的行为将帮助巴沙尔政权转移注意力,表明第一轮日内瓦会议构建的框架将不复存在。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1/4778516.html report 74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1月20日报道,叙利亚主要反对派“全国联盟”1月18日经投票决定出席22日举行的第二轮日内瓦叙利亚和平会议,为会议召开扫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美拒绝叙和平会议扩大议题 要求专注政治过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