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称安倍应反省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一娜

  新华网东京1月22日电(记者郭一娜)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22日在东京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是错误的,安倍应该对此进行反省。

  村山是在参加日中友好协会的座谈活动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第一次安倍内阁时期,安倍为了改善日中关系,对参拜靖国神社采取了克制态度。但安倍在2012年竞选自民党总裁时,声称对于第一次内阁期间没有参拜感到“痛恨之极”。此次安倍明知参拜将引发政治问题,还是执意参拜,这导致因领土问题而紧张的日中关系更加恶化。

  村山说,安倍为了消除自己的“痛恨”而牺牲整个日本,这是不能被允许的。作为一国首相,安倍应该对此进行反省。

  村山说,安倍遍访各国试图构筑对华包围圈。“为什么小小的日本要去包围广阔的中国?有这个必要吗?对日本来说,最重要的是与中、韩和亚洲各国构筑信赖和友好关系。这才是日本首相的职责。”

  安倍一直声称与中国对话的大门“时刻敞开”,但村山认为,在领土问题上安倍一味宣传“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日本固有领土,此次又参拜靖国神社,导致对话大门被关上。

  村山指出,安倍宣称不完全继承反省历史的“村山谈话”,还说国际上对于“侵略”无定义等,安倍的目标是想“摆脱战后体制”。修改宪法、进行教育改革、允许自卫队行使集体自卫权、将自卫队升级为国防军等都是摆脱战后体制的具体内容。

  村山强调,日本经济界应该对安倍政权施压,阻止其在历史问题和领土问题上一意孤行。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1/22/c_119087960.htm report 2097 新华网东京1月22日电(记者郭一娜)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22日在东京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是错误的,安倍应该对此进行反省。村山是在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称安倍应反省参拜靖国神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