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总统“末日专机”曝光 能承受小行星撞击

来源:现代快报
“末日专机”E-4B
“末日专机”E-4B

  美国总统奥巴马有一架造价2.23亿美元的“末日专机”,能承受核爆、小行星撞击和恐怖袭击,能以968公里时速持续飞行数天无需加油。在外部环境发生重大威胁时,它可以成为美国总统的临时指挥所。它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待命,随时都可立刻起飞。近日,美国军方发布了一段总统“末日专机”内部情况的视频。据悉,美军在1980年1月就研制出这种飞机,但一直没有对外公布。

  “末日专机”军事编号为E-4B,隶属于美国空军第55飞行编队。其主要作用是在美国面临毁灭性灾难时,保护总统、国防部长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等军政首脑,甚至把政府和军方司令部的机能暂时搬到天上。

  当然,飞机上也配有很多高科技设备,用一名叫大卫·盖斯吉尔的中校的话说,它有“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机载系统”。它的机身是用抗辐射、抗击打材料制作的,能承受核爆、小行星撞击和恐怖袭击。飞机内部装有67根圆盘式卫星电视天线,使飞机在飞行时可随时与地面保持联系。此外,它还装有先进的冷暖系统以及高科技的绝密装备,跟其他波音747飞机大有区别。

  “末日专机”由波音747飞机改装而成,目前已建成4架,每架耗资2.23亿美元。按计划,一旦遭遇核袭击,美国军政高官会分3组从华盛顿搭乘“末日专机”,逃往美国境内3个不同的地点。该飞机可在任何时候接到指令后,5分钟内起飞。它的时速可达到968公里,在空中停留数日也不需要补给燃油。根据美国空军透露的消息,现役的“末日专机”将从2015年起退役。

  飞机内部的装修算不上豪华,但是实用性很强。美国前防长盖茨此前曾对记者抱怨说,他的舱位连一个窗户都没有,到处都是密封的,让他感到自己是个在经历磨难的斯巴达勇士,或被“快递”了,而不太像是乘坐高级飞机的部长。 不仅如此,为了免遭恐怖袭击和破坏,飞机上的一些电子设备采用很多年前的落伍技术。2012年,一位技术士官接受“探索频道”访问时说:“发生灾难性事件时,低科技可以十分有利。科技越高,电子零件便越多,飞机损坏的机会便更大。”据《广州日报》

  末日飞机资料表

  引擎:4组扇涡轮引擎

  推力:每组引擎为2.38万千克

  翼展:59.7米

  长度:70.5米

  高度:19.3米

  重量:18.6万千克

  最大负重:36万千克

  特殊装置:电磁脉冲盾、热辐射盾

  飞行时速:968公里

  航程:1.1482万公里

  飞行高度:超过9000米

  机员:最多112人

  造价:2.23亿美元

  研制时间:1980年1月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1/23/content_320132.htm report 1665 “末日专机”E-4B美国总统奥巴马有一架造价2.23亿美元的“末日专机”,能承受核爆、小行星撞击和恐怖袭击,能以968公里时速持续飞行数天无需加油。在外部环境发
(责任编辑:UN60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