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年示爱未果捅死40岁大姐 血书“君生我未生”

来源:光明网

1.亲,你的性别?

2.悄悄问一句,有被别人拒绝过吗?

  • 有,被发好人卡的掩面路过。
  • 没有,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 未迈出那一步,至今零记录。

3.如果你爱的人不爱你,你会怎么办?

  • 转身放手,爱过就好。
  • 纠缠不清,至死不渝。

  南都讯 记者陈万如 通讯员周琨 23岁的男青年在网上结识了40多岁的离异中年女子,多次向对方示爱未果,闯入对方家中与女子发生争吵,最终将女子刺死,并在墙上留下血书“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日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被白云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为求一见 跳楼相逼

  检察院查明:2013年8月17日16时许,警察及医护人员接报后到达被害人赵某居住的白云区机场路某小区十楼的一个单元。

  多番敲门后,一名全身赤裸的小伙打开了房门,另一名全身赤裸的女子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双手捂着胸口并发出凄惨的呻吟声,客厅的墙上则写着血书“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这是犯罪嫌疑人陈某的作案现场,被害人赵某被刀刺中左胸部,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据悉,23岁的陈某来自广东揭阳,在广州市番禺区一民营企业工作。2013年年初,陈某与40来岁的离异女子赵某通过Q Q认识。几次约见后,陈某便暗恋上了赵某。

  2013年8月初,陈某向赵某示爱,但遭到赵某拒绝。同年8月13日,陈某到赵某的住所找她,吃了闭门羹。为了见赵某一面,陈某跑到该楼楼顶以跳楼相逼,却始终未能打动赵某的心,最终,陈某被群众劝下楼。

  入屋苦等 捅死“女友”

  去年8月15日,陈某又来到赵某住所,发现家中无人。原来,赵某为避开陈某的纠缠而和朋友到外地旅游。陈某一不做,二不休,请开锁师父将门锁打开,在屋里等候了两天,直到8月17日下午,赵某回家。

  陈某称,当时想与“女朋友”赵某发生性关系,却发现赵某家中存放有避孕套,同时有别的男人给赵某打电话。陈某怀疑赵某有其他的男人,双方发生争吵。继而,赵某被陈某捅死。

  对于捅死赵某的过程,陈某自称,是赵某拿刀要自杀,他上前制止时被刀割到手腕,他便用流出来的血在墙上写下了“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血书。他还称,自己是在争抢赵某手上刀具的过程中,失手将刀插入了她的心脏。但这些说法均未得到证实,也无法解释为何二人都全身赤裸。

  相关阅读: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此名句摘自为唐代《铜官窑瓷器题诗》,作者可能是陶工自己创作或当时流行的里巷歌谣。全诗中涉及此句的段落: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网络流传版】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离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寻花,夜夜栖芳草。

  所引当出自网文《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想必是网文作者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情而对原诗有所改动。该文颇凄美,遍转各网站,影响深远。意思是:感叹两人相爱却不能长相守的无奈辛酸。此诗和流传于网络的《最远的距离》有异曲同工之妙。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edu.gmw.cn/2014-01/23/content_10197840.htm report 6616 /*#note{width:100%}*/#formsSurvey{width:100%;margin:0pxauto;padding:10px0px;font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青年示爱未果捅死40岁大姐 血书“君生我未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