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一年GDP增长一个土耳其

来源:新华网
  据《参考消息》1月23日报道,【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1月20 日文章】题:中国竭力在增长和改革之间寻找平衡

  在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从长达几十年以出口为导向的高速增长,向领导人构想并规划的更加可持续的经济模式转变之时,中国的增长开始放缓。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7.7%,与2012年持平,但明显低于2011年和2010年。

  经济学家表示,中国经济终于开始体现重大改革的影响。去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布的改革措施旨在让中国经济摆脱导致房价飙升和环境污染的危险投资,转向国内消费和生产率提高拉动的更均衡分布的增长模式。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问题研究所主任伊夫·蒂贝尔吉安说: “这是一个重要的十字路口。目前,政府希望实现软着陆。但他们能做到吗?”

  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表明,中国领导人刺激国内消费的努力取得了积极成效。去年中国社会各阶层的收入都有所增加,其中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长 9.7%,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增长12. 4%,农民工的收入增长13. 9%。

  正在发生的转变是被经济学家视为不可避免的逐步调整的一部分。加拿大丰业银行经济学家图利-麦卡利说:“这些数据大体上符合经济总体再平衡的进程。”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21日文章】题: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去年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这不仅显示出第三季度经济增速的回升失去后劲,还表明决策者可能愿意为结构性改革牺牲一定的经济增长。

  那么增速放缓是好事还是坏事?答案是,这要看情况而定。

  经济学家樊纲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过去两位数的经济增长不是正常的增长。7.5%至8%的增长是非常好的消息。政府能够更多地专注于结构性问题。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结构性调整已经开始取得实效。里昂证券分析师罗福万在写给客户的报告中说,中国正在许多方面如火如荼地推进经济再平衡,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最重要的“再平衡”就是把国有企业主导的经济转变为民营企业驱动的经济。他指出,民营企业提供了中国80%左右的城镇就业岗位,在规模较大的工业企业中利润占比最高,占中国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则达到三分之二。

  罗福万还举出了其他证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产业在中国经济中所占的比例已达到46.1%,首次超过第二产业。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20日报道】题: 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了一个土耳其

  201 3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 7.7%。许多媒体评论集中在这一表现按中国的标准来衡量是如何暗淡上面。但还有一个视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各国GDP数字显示,中国去年GDP增量略小于印度尼西亚的经济总量,但大于土耳其。

  以人民币计算. 2013年中国GDP增长超过49000亿元,达到 568845亿元。按1美元兑6.05元人民币的现行汇率计算,中国2013年GDP增量折合为超过8100亿美元。据IMF估算,±耳其2012年GDP总量为7882亿美元。2012年土耳其GDP总量排在世界第17位,落后印尼一位,后者2012年GDP为8785亿美元。

  如果中国2014年经济增量与2013年相当,那么中国这两年的经济增量之和将大致等同于澳大利亚经济总量,其2012年GDP为1.54万亿美元。

  更重要的也许是,中国在推动经济再平衡、减轻对投资的过度依赖的同时,能否保持分析人士所说的 “全球最佳消费题材”。

  这种再平衡无疑已经在进行了。去年,中国第三产业不管是增速还是绝对规模都首次超过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增长率为8:3%,占GDP比重达到 46.1%;而第二产业的增长率为7.8%,占GDP比重为43.9%。

  有清晰迹象显示,低收入群体的消费能力有所增强。2013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9.3%,约2.5亿农民工成为中国蓝领劳动力结构性短缺的最大受益者。农民工平均月收入为2609元,比上年增长13.9%,而2012年的增幅为12%。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1/23/c_119089781.htm report 1868 据《参考消息》1月23日报道,【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1月20日文章】题:中国竭力在增长和改革之间寻找平衡在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从长达几十年以出口为导向的高速增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外媒:中国经济再平衡交亮丽答卷 一年GDP增长一个土耳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