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患精神病屡伤人被父锁15年 肉已嵌入铁镣中

来源:新华网
  二十多年前,巢湖市散兵镇大岭村的周维宝在一次意外中摔伤了脑部,精神日益狂躁。父母倾尽财力,却于事无补。周维宝渐渐成了大伙眼中的“疯子”,砸墙、放火、打人,暴力倾向严重,有一次竟然将一瓶开水泼到母亲身上……绝望之下,父母用铁链将周维宝锁了起来。这一锁,就是15年。如今,周维宝的“家”破败不堪,只剩几根木桩勉强支撑。昨日,64岁的周逢刚流着泪讲述锁儿子的前因后果。

  好端端的儿子摔伤后精神分裂

  周维宝出生于1970年,是周逢刚的二子,“年轻的时候可懂事了,机灵得很。 ”

  变化缘起于20多年前的一场意外。当年,周维宝帮别人家盖房子,不慎从二楼跌下,摔伤了脑部。父母赶紧送他去医院治疗。摔伤虽然治好了,可回家后,周维宝的脾气却越来越大,“动不动就骂人、砸东西,谁不如他意,就动手打人。 ”父亲周逢刚拿出所有的积蓄,带着周维宝来到合肥求医。 “医生诊断说,他患上了精神分裂症”。

  朝母亲泼开水一次次伤人闯祸

  第一次治疗花了七千多元。这笔钱,对这个贫寒农村家庭而言,已经是一笔巨款。可是,回到家没多久,周维宝的病情又恶化了,“把家里的墙推倒了,把衣服撕了,被子扯烂了,还打我们。 ”

  最让周逢刚和妻子担心的是,周维宝还跑出去闹事。有一次,周维宝趁家人不注意,跑到临县一个村庄,将当地的草垛烧了。后来回到家,周维宝的病情稍稍稳定了些,悄悄告诉父亲:“烧了草垛后,那些人说要把我抓到打死。 ”

  家人倾尽所有,多次带他到合肥市和巢湖市的医院治疗,但始终无法根治。家中早已一贫如洗,无奈,父母只得放弃了治疗,周维宝的病情越发严重。有一天,他再次发病,竟然拎起一个开水瓶,将满满一瓶开水泼到了母亲身上。

  一次次的意外与伤害,周逢刚和妻子已经心力憔悴。

  父母强忍心痛用铁链锁住儿子

  怎么才能不让儿子伤人呢?周逢刚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干脆用铁链把他锁起来!

  看着疯疯傻傻的儿子,周逢刚心中总觉不忍。可是,周维宝又连续闯祸,让周逢刚下定了决心。他找到一家机械厂,请对方打造一副铁链。 “人家听说我要用这个锁儿子,都吓得不敢帮忙。 ”无奈,周逢刚来到附近集市,偷偷买了一根铁链和一副铁镣。

  至今,周逢刚还记得锁儿子的那一幕,“家里几个人一起,把他绑到屋子里,我用铁镣锁住了他的左脚”。似乎是明白自己要失去自由了,周维宝急得嗷嗷大叫。周逢刚叹息说:“想起来,我心里也难受”。

  自此以后,周维宝就住在这间老屋里,至今已15年。

  这一锁十五年铁镣已嵌进肉里

  昨日,记者闻讯,辗转来到大岭村,见到了被锁了15年的周维宝。

  这间屋子已有两面墙体完全坍塌,其他墙壁靠6根木柱勉强支撑。周维宝穿着一件破烂棉衣,赤裸着下体,坐在一堆干草堆里。他的左脚拴着铁镣。周逢刚说,由于时间太久,铁镣已经嵌到肉里了。

  看到陌生人走近,周维宝突然面露凶相,手中攒着一块石头,大声喊叫着,似乎要发动攻击。周逢刚提醒记者注意安全,他也不敢靠近儿子。

  15年来,吃喝拉撒都是在这间破屋子里,周维宝的生活是常人无法想象的。 “他烦躁的时候就砸墙、撕衣服、扯被子。 ”每到夜晚,困兽般的周维宝常常大喊大叫,让村里人惊悚不已。

  周逢刚夫妇都已经65岁了,身体每况愈下。经济条件实在太差,周逢刚苦恼地说:“如果我们走了,儿子怎么办?会不会又跑出来伤人? ”

  接到媒体反映镇政府伸出援手

  昨日,当地政府接到媒体反映后,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大岭村探望周维宝,并送来慰问金。散兵镇副镇长杨小燕告诉记者,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此事,民政、残联等部门已介入。调查得知,周维宝尚未办理二代证,也没有办理残疾证。当务之急是将相关证件办好,“春节后,我们会安排医生来村里,为周维宝检查。 ”残联也已着手联系医院,“材料办齐,就可以送周维宝去治疗,费用不需要家庭承担。 ”

  昨日,辖区派出所民警也来到周家,为周维宝登记户籍信息,办理二代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1/23/c_126047395.htm report 1952 二十多年前,巢湖市散兵镇大岭村的周维宝在一次意外中摔伤了脑部,精神日益狂躁。父母倾尽财力,却于事无补。周维宝渐渐成了大伙眼中的“疯子”,砸墙、放火、打人,暴力倾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男子患精神病屡伤人被父锁15年 肉已嵌入铁镣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