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3年北京GDP增长7.7% 民间投资热衷房地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杜燕)2013年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500.6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7%,增幅与上年持平。民间投资占全社会投资的34.4%,成为带动投资增长的主要因素。民间投资总量中,3/4以上投向房地产领域。

  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夏沁芳在23日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13年,北京市农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3%,增速比上年回落0.2个百分点。全年粮食产量96.1万吨,比上年下降15.5%,但粮食亩产达到403.3公斤,增长3.1%,增幅比上年提高2.2个百分点。

  谈到工业生产,她表示,2013年,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为近3年来最高水平。在39个行业大类中,21个实现利润同比增长或扭亏为盈。从利润占比较大的行业看,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288.9亿元人民币,增长5.3%;汽车制造业实现利润266.3亿元人民币,增长31.9%。

  第三产业增势较稳。夏沁芳称,去年北京第三产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6%。其中,金融业实现增加值2822.1亿元人民币,增长11%,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4.5%;批发和零售业实现增加值2372.4亿元人民币,增长6.6%,占12.2%。此外,房地产业实现增加值1339.5亿元人民币,增长3.4%,占6.9%。

  说到北京市过去一年的固定投资,夏沁芳强调,民间投资带动作用明显。

  数据显示,2013年,北京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032.2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8.8%。其中,民间投资2419.5亿元人民币,增长15.9%,高于全市投资平均增速7.1个百分点;占全社会投资比重为34.4%,比上年提高2.1个百分点;拉动全市投资增长5.1个百分点,成为带动投资增长的主要因素。

  夏沁芳表示,去年,民间投资主要投向了房地产领域,占民间投资总量的75.9%;其次是制造业,比重达到8.9%。

  她称,民间投资增长的情况来看,主要集中在新兴行业,比如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去年民间投资增长63.3%,金融业增长43.2%,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20.5%,文化和体育业增长21.8%,“这说明民间投资逐步向新兴产业聚集”。

  关于2014年北京经济走势,夏沁芳指出,北京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运行、稳中有进的态势;随着改革的深化,2014年民间投资有望继续释放活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1-23/5772153.shtml report 1211 中新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杜燕)2013年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500.6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7%,增幅与上年持平。民间投资占全社会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2013年北京GDP增长7.7% 民间投资热衷房地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