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独生子女奖励费:没领证钱已被支两年(图)

来源:法制晚报
 
 
 
 
 

  走访 村民讲述与举报内容一致

  昨天,记者拿到了周春香所提供的大松垡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兑现表》名册复印件。名册上,周春香认为有问题的申领家庭,都被她用笔做了记号。

  记者看到,2011年的兑现表填报人签字为“闫新兰”,2011年、2012年的兑现表“领款人签字”一栏均无一人签字。兑现表中一户家庭出现两个编号领双份120元奖励的,2011年有17户,2012年有3户。

  除了兑现表外,周春香还向记者提交了她在村里对30余户领取2011年、2012年独生子女奖励费调查情况的录像,记者对其中的六家进行走访,确实和周春香所述一致。

  不过大松垡村村民陈为娟说,每次领取独生子女奖励费,都是大队的大喇叭先广播一下,村民听到后,赶紧到大队部去领,“每次都要签字。”

  对于为何给记者提供的是无签字版本的兑现表,周春香说,镇里给的就是无签字版本的申报表,“是在计生办的库房之中拿到的。”但这是村里向镇里反映应该发放“独生子女奖励费”的申报表,经镇里审核无误后,最后会按照该表发放。有签字的版本她也无法拿到。

  进展 镇纪检部门称正调查核实

  对于举报一事,记者联系到被举报者闫新兰,在记者说明情况后,闫新兰称不愿意接受任何采访,“有什么事会向镇里汇报。”

  据周春香说,她已经在一个月前的2013年12月22日将材料递交到马驹桥镇政府,目前纪检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今天上午,马驹桥镇纪检书记王小东表示,“我们正在派人对举报材料进行调查核实,会在三个月之内有一个初步的结论。”至于其他的调查进展,王书记称不便透露。

  马驹桥镇政府计生办主任牛秀娟说,她在2013年刚刚接手工作,现在已经知道了 2011年、2012年的独生子女奖励费兑现表存在问题的情况,“举报的都是以前的事,我们会按照法律办事,涉及谁的问题谁负责。”

  重复申报

  村民刘振江说,他的孩子在2011年4月就年满18周岁了,所以当年他们家领取了40元钱,可在2011年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兑现表》中,他和爱人的名字出现了两次,分别为编号107和编号115,每个编号都是按照120元的标准“兑现”。

  村民陈淑文、李华兰的家人证实,他们家每年都只领取了120元独生子女费,可在2011年《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兑现表》中,这对夫妻的名字出现了两次,分别编号14(见a04版图片)和编号127,姓名身份证号完全一样,共“领取”费用240元。

  双倍申报

  在村民黄占生家,黄占生的岳母韩女士说,黄占生的户口在平谷,黄占生爱人的户口在通州大松垡,按照规定,他们家在村里每年只能领取60元独生子女费,实际也是这么领的。可记者在周春香提供的名册上看到,2011年他们家是按照120元进行“奖励”的。

  无证申报

  村民张金兰向记者证实,闺女翟瑞芳(表中为翟瑞方)和儿子翟瑞臣各自成婚后,户口都在大松垡,闺女和儿子都是2013年年底刚办下来独生子女证,所以没有领过独生子女费,可在2011年、2012年的名册中,两人都有60元的奖励费。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4-01/23/content_474492.htm report 3433      走访村民讲述与举报内容一致昨天,记者拿到了周春香所提供的大松垡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兑现表》名册复印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记者调查 没领证钱已被支两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