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重污染蓝色预警启动 雾霾消散要等到周六

来源:新华网
  今天是小年,无奈天公不作美。由于扩散条件较差,本市今天遭遇空气重度污染。昨天17时,本市启动今年第二个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提醒市民做好防护,减少外出。截至上午记者发稿,全市空气质量普遍为重度污染水平,南部地区甚至出现严重污染。预计到本周六,受南下冷空气的影响,本市将刮起四级左右偏北风,天气转晴,霾和雾消散,能见度彻底转好。

  昨天下午,受高压后部的影响,全市PM2.5浓度逐渐升高,到17时,城六区和南部地区已陷入中度至重度污染。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发布了今年第二个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据上一次预警正好时隔一周。今天上午,雾霾笼罩京城,不少外出行人都戴上了口罩。

  市环保监测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东城东四、天坛、丰台花园等不少监测点上午的PM2.5浓度已经超过200微克/立方米。监测中心介绍,上午全市PM2.5处于高浓度水平,约为180微克/立方米左右,各区域空气质量普遍达到五级重度污染,东南部地区污染水平更高,级别在重度-严重污染之间。这种污染状况是由闭合低压、静风、明显逆温等不利污染物扩散条件造成,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将维持目前污染状况。

  由于冷空气的缺席,今明两天北京的气温将继续回升。

  受地面弱气压场的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本市薄云蔽日,风力不大,最高气温在4℃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零下3℃。明天白天到夜间的气温预计在9℃到零下2℃,会感觉天气不是太冷。但是这样的气象条件很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和清除,霾天气卷土重来,今天清晨本市东部和南部的测站能见度已经下降到1至2公里。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还会是这样灰蒙蒙的天气状况,提醒大家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戴上口罩。

  马上就访

  重污染为何1月常“光顾”

  去年1月,华北地区遭遇大范围雾霾天。北京更是连续遭遇4个严重污染天,月均PM2.5浓度高达160微克/立方米,直接拉高了全年的PM2.5年均浓度。今年1月至今,北京也已经遭遇两次全市性重污染天。不少市民疑问“为何重污染爱在一月"光顾"北京?”

  上午,来自北京大学环境学院和中科院大气物理所的专家告诉记者,1月份北京正处于冬季大气环流的最稳定期。既没有11月份时冷空气的反复冲击带来北风,也没有夏季时不断的降水,扩散条件本来就不好。一旦遭遇闭合低压、逆温等气象条件,本来就十分庞大的排放污染物就特别容易积累,“就像一个400多米高的锅盖把北京罩住了,所有汽车、餐饮、企业排放的污染物都散不出去。扩散条件不利,只能大家一起努力,减少污染物排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1/23/c_119101796.htm report 1255 今天是小年,无奈天公不作美。由于扩散条件较差,本市今天遭遇空气重度污染。昨天17时,本市启动今年第二个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提醒市民做好防护,减少外出。截至上午记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北京重污染蓝色预警启动 雾霾消散要等到周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