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进入流感高峰期 流感来势较猛已现死亡病例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一位有基础病老年患者因感染甲流身亡

  目前本市已经进入流感高峰期,并且已经出现了1例死亡病例。记者今天上午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这例死亡患者是一个73岁的老人,感染了甲型H1N1病毒,本身也有基础病。“千万不要轻视流感,它会加重患者本身的基础病。”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全市流感样病例发病较前期明显上升,并处于较高水平。上周全市二级以上医院累计监测门急诊就诊人数88万余人,流感样病例百分比达到2.80%。不过本市的流感水平尚未超过去年同期,但我国南方的流感强度已经超过了去年,北美一些地区的流感活动强度也比较大。因此,疾控部门提醒准备去北美、我国南方旅游、探亲的人要注意预防流感,最好能够提前接种流感疫苗。

  记者同时从疾控部门了解到,2013年秋冬季至今,市疾控中心已经接到10起10人以上集中发热的疫情报告,这些多人集中发热疫情多发生在幼儿园、中小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的单位。10起发热疫情共涉及发热患者190例,无重症病例,无死亡病例。截至目前,这10起疫情各项防控措施均已落实,没有发生疫情扩散。

  现阶段本市流感病毒类型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甲型H3N2亚型和乙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其中,甲型H1N1流感病毒活动度较前期明显增强。庞星火说,未来一段时期内,本市的流感疫情仍将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不排除在托幼机构、集体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出现流感所导致的集中发热疫情的可能,同时也可能会出现由于流感所导致的重症病例或死亡病例,特别是儿童、老年人及患有慢性基础病等流感高危人群,出现重症病例或者死亡病例的可能性更大。春节期间,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人口密度显著增加,人口流动性增强,发生流感传播的风险增大。疾控部门提醒市民,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保暖,适时增添衣物,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注意开窗通风;关注年老体弱的人和孩子,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建议带病上班、上学或走亲访友;到医院就诊时,建议戴口罩。 (记者贾晓宏)

  目前本市无人感染

  H7N9禽流感

  不排除未来出现散发病例的可能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2014年1月22日,浙江、广东等5省市共报告报告6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病例均为散发,表明禽间疫情未被阻断。目前全国正处于春运高峰,人员流动增加,禽类运输及交易频繁,因此,本市不排除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本地病例和外地输入病例的可能,根据目前掌握的资料看,H7N9病毒尚未具备有效的人传人的能力,因此本市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较低,将以散发病例为主。(记者贾晓宏)

  作者:贾晓宏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1/23/c_119102357.htm report 1268 原标题:一位有基础病老年患者因感染甲流身亡目前本市已经进入流感高峰期,并且已经出现了1例死亡病例。记者今天上午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这例死亡患者是一个73岁的老人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北京市已进入流感高峰期 流感来势较猛已现死亡病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