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反对派向总统下最后通牒 要求24小时内选举

来源:京华时报
1月22日,在乌克兰基辅,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图/东方IC
1月22日,在乌克兰基辅,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图/东方IC

  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爆发的骚乱近日仍在持续。乌克兰总检察院22日晚间证实,当天有两人遭枪击身亡。此外,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22日向该国总统亚努科维奇发送了最后通牒,要求当局在24小时内举行选举,否则将承受民众更大规模的反抗。乌克兰总理表示,反对派领导人在发出最后通牒时应该“更加谦逊”。他同时宣布,政府已经做好对话准备。

  示威者中被指存在恐怖分子

  据当地媒体报道,乌克兰反政府示威者22日在基辅市中心政府和议会大厦附近的格鲁舍夫斯基大街设置障碍物,警方突破障碍物并试图逮捕示威者。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冲突中有两名示威者死亡,数百名警察受伤。另有外电报道,冲突造成至少5人死亡。

  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表示,示威者当中有“恐怖分子”,强调绝不姑息犯事者。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22日呼吁反对派领导人停止暴力行动。亚努科维奇在乌克兰总统网站发布的声明中指出,现在用和平方式解决冲突还为时不晚。亚努科维奇当天还与3名反对派领导人及国家调解政治危机工作小组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谈判,但谈判结果并未公布。

  反对派威胁发起更大规模抗议

  外电报道,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22日向该国总统亚努科维奇发送了最后通牒,要求当局在24小时内举行选举,否则将承受民众更大规模的反抗。

  目前,反对派已经要求总统亚努科维奇解散政府,并废除严格的反抗议法案。反对派指出,“总统先生,你还有机会解除此次危机。提前选举可以改变当下冲突局面,我们也会极力促成此事。”

  反对派领袖还称,“如若不成,明天(23日)我们将进行更大规模的抗议,警方如何对我们,我们则会以牙还牙。”

  报道指出,亚努科维奇已经表现出妥协的意愿,还表示称,此前与反对派领导人会晤过程中未达成共识。

  >>回应

  乌总理宣布政府做好对话准备

  据了解,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对反对派要求24小时内举行选举的最后通牒做出了回应。

  阿扎罗夫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表示,反对派领导人在发出最后通牒时应该“更加谦逊”。他同时宣布,政府已经做好对话准备。

  去年11月,乌克兰政府宣布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引发大规模抗议示威并持续至今。目前,抗议者仍然占据着基辅市中心的独立广场及毗邻的克列夏季克大街,搭建大批帐篷并构筑了街垒,摆出与当局长期对抗的架势。

  本版综合新华社钟欣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1/24/content_60159.htm report 1574 1月22日,在乌克兰基辅,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图/东方IC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爆发的骚乱近日仍在持续。乌克兰总检察院22日晚间证实,当天有两人遭枪击身亡。此外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乌反对派向总统下最后通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