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京都选举成小泉安倍暗战 知事对国政影响力大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东京都知事选举23日正式拉开序幕,共有15人报名角逐,最具实力的4名候选人已经走上街头,打响竞选演说的“第一枪”。尽管东京都知事不过是一方诸侯,但《日本经济新闻》称,东京都的年预算高达13兆日元,知事对国政的影响力很大,备受瞩目。更有媒体分析,本届东京都知事选举实际上是细川的后台小泉纯一郎与舛添要一的支持者安倍晋三之间的暗战。

  在4名热门人选中,最具话题性的当数细川护熙。这位1993年担任日本首相的政治家,因为金钱丑闻不明不白下台后,一心当起了钻研陶艺、茶艺的隐士。但沉默近20年之后,他突然与小泉一起推出要打造“没有核电的日本”目标,并为此决定参选东京都知事,让各界为之震惊。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23日上午11时,细川在小泉陪伴下出现在东京都厅,发表演说,呼吁“放弃重启(核电站),构建积极利用自然资源的社会”。小泉也紧接着发表助选演说,体现出本次竞选“并非细川一人之战”。对此,日本记者广川高史撰文称,细川和小泉通过这样的方式向安倍政权发出“挑战令”。

  安倍及其执政联盟支持65岁的前厚生劳动相舛添要一。按照常规,小泉是自民党党员,必须和党的支持方针保持一致,但他却公开唱反调,这让安倍十分恼火。为了与细川形成鲜明对比,舛添在演说中强调 “将建设一个能对抗灾害的安全城市,为全世界献上史上最棒的奥运”,只字未提核电问题。不过,舛添2010年脱离自民党,令不少自民党人至今耿耿于怀。加上他离婚两次,又有私生子,私生活成一大问题。

  细川与舛添之争因为小泉与安倍的背后发力而斗争激烈,再加上日本律师联合会前会长宇都宫健儿和前航空幕僚长田母神俊雄的参战,结果让人无法预测。67岁的宇都宫健儿是日共与社民党推荐的,上次参加东京都知事选举,输给了猪濑。

  65岁的无党派人士、前航空幕僚长田母神俊雄主张强军政治,属于右翼首领,在网络上有较高人气,因为撰写错误历史观的论文而被撤职。他在本次竞选中主张要把东京建成“应对灾害能力强的都市”。东京都前知事、日本维新会共同党首石原慎太郎以个人名义支持田母神俊雄。

  安倍22日接受采访时强调小泉是“政治老师”,称小泉支持细川参选,“令选举变得活跃,是有益的事情”。但一名日本政治评论家通过朝日电视台表示,“小泉是要通过这样的方式破坏自民党”。《朝日新闻》则称,小泉高举造反旗帜给安倍政权造成“冲击波”,让安倍政权感到惊恐。安倍周边人士猜测小泉推动细川参选,是要迫使安倍政权改变施政方向。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1/4785680.html report 1176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蓝雅歌】东京都知事选举23日正式拉开序幕,共有15人报名角逐,最具实力的4名候选人已经走上街头,打响竞选演说的“第一枪”。尽管东京都知事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东京都选举成小泉安倍暗战 知事对国政影响力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