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晋三达沃斯影射中国 故作和平姿态引发嘲讽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把日本与中国的争执搬到了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并虚伪地抨击中国。

  在会议主题发言中,安倍呼吁“亚洲的增长红利决不能浪费在军事扩张上”、鼓吹“军事预算必须完全透明”,这被普遍认为是影射中国。安倍在接受国际媒体采访中,将眼下的日中紧张比作第一次世界大战前的英德关系,声称密切的经济关系并不能阻止战争爆发。

  在世界将迎来一战100周年的节点,安倍作为一国领导人不淡化反而渲染战争,引发很多人的担忧,日本《外交学者》认为,最令人担忧的是安倍真认为中日战争不可避免。

  安倍赴达沃斯之前,他参拜靖国神社以及中国在数十个国家对他的批判使日本的国际形象变得丑陋,安倍试图反击,强加给世界一个逻辑:东亚的紧张源头在中国,日中冲突不可避免,而冲突将给世界带来灾难性影响,所以其他国家应在日中争执中站在日本一边。但从昨天世界舆论的反应来看,没人走上安倍的战车。

  BBC22日题为“安倍、中国与篱笆”的报道颇为嘲讽地说,安倍在演讲中称,不要将亚洲的繁荣消耗在军事开支上,亚洲和世界需要一个危机管理机制,不过,自一年前他上任以来,由于岛屿归属之争以及他本人参拜有争议的靖国神社,与中国紧张加剧。瑞士《每日导报》23日称,安倍呼吁和平,并批评中国增加军费,但日本修改和平宪法他却没有提及。“今日日本”网站上,“安倍告诉世界要勇敢面对中国否则将面临后果”一文成为评论最热的文章。网民smithinjapan留言称,他“敦促军事克制”、希望“控制扩张主义”,他在用什么实现这些目标?增加军事开支?从美国创纪录地购买战车?修改宪法第九条?真是伪君子!!

  日本WBS TV TOKYO 电视台第7频道首席新闻主播小谷真生子女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安倍对参拜靖国神社的解释简直是荒谬!”她说,参拜靖国神社不是日本首相的职责,更不是日本人民的意愿,如果安倍想参拜,为什么不在卸任的时候去,为什么拖累整个日本背负国际舆论压力?

  【环球时报赴瑞士特派记者 刘歌 环球时报驻日本、美国、德国记者 李珍 萧达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崔杰通 汪析】

  相关评论:

  环球时报:安倍使日本越来越像“流氓国家”

  安倍上台一周年对抗中国300天

  安倍的2013 印钞票+环球跑+大放厥词

  英媒:安倍晋三挑衅中国激化矛盾很愚蠢

  借100个胆子 安倍也不敢登钓鱼岛

  环球时报:中国喝茶嗑瓜子欣赏安倍作秀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1/4785749.html report 286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把日本与中国的争执搬到了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并虚伪地抨击中国。在会议主题发言中,安倍呼吁“亚洲的增长红利决不能浪费在军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安倍晋三达沃斯影射中国 故作和平姿态引发嘲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