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能辨我是雄雌 5个月大熊猫性别仍成谜

来源:重庆华龙网
今天下午,5个月大的熊猫宝宝与游客见面。 首席记者 李靖 摄
今天下午,5个月大的熊猫宝宝与游客见面。 首席记者 李靖 摄
晒着太阳睡大觉,真舒服啊! 首席记者 李靖 摄
晒着太阳睡大觉,真舒服啊! 首席记者 李靖 摄

  华龙网1月23日21时30分讯(记者 任思聪)这几天山城天气不错,各大商圈、公园晒太阳的市民不少,连动物们也出来享受日光了。今天下午,重庆动物园一只5个月大的熊猫幼崽被抱到室外晒太阳,肥嘟嘟的小家伙引来游客竞相拍照。奇怪的是,到现在,小家伙的性别还是一个谜。饲养员说,今年春节,只要天气好,小宝宝就会正式和市民见面了。

  萌态

  最爱晒着阳光打盹

  这只熊猫宝宝去年8月23日出生,妈妈是大熊猫“娅娅”。外形虽然不大,但小家伙已经胖乎乎圆滚滚了。今天下午两点钟,小家伙刚睡醒午觉,饲养员就把它从内室抱到户外草地上晒太阳。

  或许因为还没彻底睡醒,再加上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实在太舒服,熊猫宝宝刚坐了几分钟就打起了瞌睡。圆滚滚的身子一点点从木板上滑下来,最后又趴在草地上一动不动了。

  为了让小家伙活动活动,饲养员又把它抱起来重新放在木板上。哪想还没放稳,小宝宝又慢慢往后滚动,直到肉呼呼的屁股接触到草地,再次趴在木板上睡着了,完全没把四周正对他狂拍的游客当回事。

  饲养员说,除了吃饭和少量玩耍外,小家伙几乎一整天都在睡觉。草地上、睡箱里、妈妈身旁、饲养员怀里,哪儿都能成为它做美梦的地方。

  奇怪

  小宝宝的性别仍是谜

  熊猫宝宝性格咋样?饲养员告诉记者,它特别活泼,而且运动功能发育得不错,已经能在睡箱里自如爬进爬出。除了睡觉吃饭外,它还特别喜欢和妈妈“娅娅”嬉戏,最近喜欢上和妈妈亲吻。

  尽管“娅娅”已经有了四胎儿女,但她的母性依然很强。看到宝宝趴在地上,她会马上把它叼回睡箱里安顿好。饲养员说,一旦“娅娅”感到宝宝受到威胁,她会马上收起自己的温柔,表情变得严肃,紧盯眼前一切,随时准备冲上去保护宝宝。

  不过,小家伙的性别还是一个谜。饲养员告诉记者,因为熊猫幼崽时期性器官不明显,所以还无法判断其性别。到现在,小家伙已经5个月了,但还没人知道它是“弟弟”还是“妹妹”,只能再等段时间通过化验确定。

  娇气

  吃东西很讲究 只喝妈妈的奶水

  尽管发育很健康,但饲养员说,这个阶段照顾小家伙仍然不能掉以轻心。这不,每天都有饲养员24小时精心看护,观察记录小家伙吃奶次数、排便情况、睡觉状态、是否感冒咳嗽等。

  更加令人称奇的是,由于这只熊猫宝宝是靠自然孕育,所以跟部分人工孕育的熊猫宝宝相比,它吃的东西还有些不同。

  目前为止,它只吃妈妈“娅娅”的奶水,其余食物一概不吃。对饲养员拿给它的冬笋,它也没有想吃的冲动,只是拿来当玩具。饲养员说,差不多要到一岁左右,小家伙才会彻底断奶。这个春节,如果天气好,小家伙就会和市民正式见面。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华龙网 https://cq.cqnews.net/html/2014-01/23/content_29562766.htm report 2273 今天下午,5个月大的熊猫宝宝与游客见面。首席记者李靖摄晒着太阳睡大觉,真舒服啊!首席记者李靖摄华龙网1月23日21时30分讯(记者任思聪)这几天山城天气不错,各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重庆动物园5个月小熊猫性别仍是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