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称从未盗取任何密码 赴俄后数度公开发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斯诺登
资料图:斯诺登

  中新网1月2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情报机构前雇员、“棱镜”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北京时间24日凌晨举行网上直播答问会,就网友关心的监控相关问题回答了提问。他在答问中强调,自己“没有盗取过任何密码”。自2013年6月抵达俄罗斯后,斯诺登数次公开发声,并在去年圣诞节当天通过电视发表了另类圣诞贺词。

  抵达俄罗斯首亮相 寻求庇护问题成焦点

  2013年7月12日,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滞留了将近20天的斯诺登首次在俄罗斯公开亮相,在机场与多家人权组织代表会面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当时的斯诺登向多国寻求政治庇护却四处“碰壁”,因此其在俄去留以及寻求庇护问题成为了当天发布会的焦点。

  斯诺登在当天的会谈中表示,他有意向俄罗斯和拉美国家申请庇护,最终避难地会是拉美国家。斯诺登还表示,他被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认定为“寻求庇护者”,但美国不予以承认。

  斯诺登去年6月初披露美国情报部门的“棱镜”监控项目,此后于6月23日作为中转旅客从香港抵达莫斯科,并于当年8月1日获得俄罗斯为期一年的政治庇护。在此期间,斯诺登一直滞留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机场发布会召开时,他已分批向27国提出庇护申请,但多数国家表示拒绝。

  接受美国媒体采访 称任务已经完成

  去年12月,身处俄罗斯的斯诺登接受了美国《华盛顿邮报》长达14个小时的采访。斯诺登在采访中表示,在揭露美国监控项目之后,究其个人而言,他的任务已经完成,取得了胜利。他还称,不打算将美国情报机构文件大量公布。

  斯诺登表示,他的所作所为是为了让公众能够对他们的被支配的方式有发言权。他不想改变社会,只是想给社会一个机会,让其自己决定是否应该改变。

  针对人们对其泄密行为的指责,斯诺登称,指责他是“叛徒”的人,其实误会了他的初衷。他表示,自己不是为了搞垮美国国安局,其所作所为是为了改善美国国安局。

  发表另类圣诞贺词 借《1984》吁终结政府监控

  去年12月25日,斯诺登在英国“第四频道”发表圣诞致辞,这是他抵达俄罗斯后首度在电视上现身。当天,他谈到了美国监控丑闻和隐私权问题,并呼吁民众团结起来,终结政府监控。

  斯诺登在祝词中称,政府建造了一个庞大的全球监控系统,监视人们的一举一动。而与今天的监视相比,小说《1984》中用麦克风、摄像机、电视进行监视的手段根本不值一提。

  斯诺登还强调了隐私的重要性,称隐私能让人们决定自己是谁,想成为谁。但他指出,现在的孩子,将在一个没有隐私的世界里成长。他们永远不知道什么是自己的隐私时间,不知道什么是“不被记录和分析的想法”。

  最后,斯诺登还提醒政府,称“如果想知道人们的想法,询问总比监视更便宜”。

  遭美军方官员死亡威胁 网上答问否认盗窃密码

  日前,斯诺登通过其律师库齐利纳表示,早前有美国官员向他发出死亡恐吓,出于安全考虑,或打算向俄政府寻求保护。

  有美国网站早前引述一名匿名美国国防部官员称,该官员想要一枪“轰爆”斯诺登的头,又指斯诺登可能被人用冷战的方式暗杀。

  对此,库齐利纳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对斯诺登生命的威胁真正存在。”库齐利纳称,斯诺登身边有保安,现正在考虑进一步加强安保措施。

  此外,不少美国官员一直怀疑斯诺登是俄罗斯间谍,但斯诺登在接受美国媒体《纽约客》采访时反驳这一说法。斯诺登称,2013年6月从香港前往莫斯科时,根本没有带同任何秘密档案,因此俄政府根本没有可能获取美方机密资料。

  北京时间24日凌晨,斯诺登在网上答问,就美国监控造成的破坏、美国国安局如何窃取秘密、如何看待奥巴马宣布的情报机构改革方案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斯诺登指出,让美国国家强大的是价值体系,而不是政府机构或法律框架的短期形象。他认为,美国可以修正法律,限制政府机构的过度行为,并且追究那些对滥用项目负有责任的官员。

  斯诺登还就奥巴马改革情报系统以及保护隐私的主题发言指出,奥巴马讲话的时机“很有意思”。美国一直以反恐为旗号,加强监控,希望防患恐怖袭击。但是根据联邦独立的隐私监督机构(PCLOB)所发的声明指出,目前没有任何的直接证据可证明,监控项目为反恐作出了贡献。同时,美国法院此前也裁定监控项目是违法,应该结束。

  斯诺登在答问中,还强调自己未存在任何盗窃行为。他指出,路透社曾报道其本人盗取同事密码和登陆信息的说法,是错误的。“我从来没有盗取任何密码,我也没有(像外界所说的那样)欺骗同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1-24/5775259.shtml report 2559 资料图:斯诺登中新网1月24日电综合报道,美国情报机构前雇员、“棱镜”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北京时间24日凌晨举行网上直播答问会,就网友关心的监控相关问题回答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斯诺登称从未盗取任何密码 赴俄后数度公开发声(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