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欢迎南苏丹签署和平协议 将加强人道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网站。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23日报道,南苏丹政府与叛军当地时间1月23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和平协议,承诺在24小时内停止战斗,结束双方超过一个月来的激战。同时,联合国驻地维和部队以及救援机构正在不断扩大行动,为将近50万受冲突影响的流离失所者提供关键的安全保护和人道支持。

  正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在获悉南苏丹冲突双方签署停火协议后表示,“这个好消息令人深感鼓舞”。他对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在其中的斡旋努力表示赞赏,并呼吁双方抓住和平协议所提供的契机,将更多的时间、精力和资源用于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之上。

  联合国秘书长副新闻发言人哈克当天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引述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当天发表的媒体通报称,目前有超过76000名受冲突影响的民众在8个联合国营地内寻求庇护。

  为确保安全,联合国维和人员在过去24小时内在包括首都朱巴、琼莱州、联合州以及上尼罗州等交战激烈的地区开展了186次军事巡逻和62次警察巡逻,并完成了对营地内寻求庇护人员的安全搜查,以确保营地内外没有武器存在。

  哈克说,“特派团接到报告称,在南苏丹境内的多个地点,战斗仍在继续。与此同时,特派团的人权部门仍在继续对有关严重侵犯人权罪行的报道的准确性进行核实,并收集在冲突期间双方人员可能违反国际人权法和人道主义法行径的证据。然而,由于安全动荡以及部分地区难以进入,相关工作的开展极为困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1-24/5775203.shtml report 996 中新网1月24日电据联合国网站23日报道,南苏丹政府与叛军当地时间1月23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和平协议,承诺在24小时内停止战斗,结束双方超过一个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联合国欢迎南苏丹签署和平协议 将加强人道救援(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