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苏丹冲突双方经艰难谈判签署停火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4日电 综合消息:经过近20天的艰苦谈判,南苏丹冲突双方代表当地时间23日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了停火协议,承诺在24小时内停止战斗。这意味着,在经历超过一个月的持续武装冲突之后,南苏丹冲突双方终于在结束武装对峙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英国广播公司24日报道称,南苏丹政府首席谈判代表登革·尼亚尔和反政府武装首席代表塔班·登格·加伊代表双方于23日晚在协议上签字。停火协议除要求各方停止战斗外,还呼吁终止敌对宣传、准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冲突区,并要求保护平民等。另外,冲突双方还就关于释放政治犯问题签署了协议。

  自去年12月中旬南苏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爆发冲突以来,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非盟、欧盟以及中国和美国等地区性组织和国家均积极参与了调和工作。

  在本月初访问埃塞俄比亚时,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曾分别会见南苏丹冲突双方谈判代表,并以中国名言“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来鼓励双方实现和解。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南苏丹冲突双方代表1月4日起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正式开始和谈。伊加特首席调解员、埃塞俄比亚前外长塞尤姆·梅斯芬23日说,经过近20天的艰苦谈判,我们终于见证了南苏丹双方在关键的停火和释放政治犯问题上达成协议。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称,世界最年轻的国家南苏丹首都朱巴去年12月15日晚发生激烈武装冲突,总统府次日宣布,武装冲突因政变图谋引发,前副总统马沙尔是幕后策划者。马沙尔在发生枪战当天逃离朱巴并否认这一指控。之后,南苏丹国内形局势不断恶化。

  据联合国网站最新统计数据,南苏丹冲突目前已导致近50万民众流离失所,另有约9万人逃往乌干达等邻国避难。为此,联合国方面正在不断扩大人道援助行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1-24/5777330.shtml report 2160 中新社北京1月24日电综合消息:经过近20天的艰苦谈判,南苏丹冲突双方代表当地时间23日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了停火协议,承诺在24小时内停止战斗。
(责任编辑:UN626) 原标题:南苏丹冲突双方经艰难谈判签署停火协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