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研究称空调温度过高易致肥胖 室温19℃最佳

来源:东北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据"中央社"23日报道,研究指出,室内空调温度最好不要长时间设太高,室温保持19℃是最佳温度,容易造成肥胖及身体失调。

  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医学中心在《内分泌与新陈代谢趋势》期刊上发表了一篇最新的报告,提出了重要的减肥新观念,建议民众不要长时间待在温暖的室内,应该抽空走到室外,室内温度也不宜一直设定在高温。

  目前正值隆冬,许多欧美家庭将中央空调的温度设在21℃。研究人员建议,每天应有数小时将温度设在摄15℃到17℃。

  专家指出,如果长时间待在温度过高的办公室或家里,人体无法自然燃烧卡路里以保持体温。

  如果室内温度低一些,将有助提高30%的新陈代谢率。如果冷到会发抖,每小时可以燃烧约400卡路里,新陈代谢率可以提高到5倍。

  研究人员说,虽然冷到发抖会令人不舒服,但对那些无法控制饮食和无法进行定期运动的人,调降中央空调温度不失为减肥的好方法。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立腾贝尔建议,经常性曝露在些许寒冷但不致于发抖的环境,对增加身体能量消耗是良好且可以持久的方式,而且可节省昂贵的能源费用,长期处在温暖舒适的室内,容易造成肥胖及身体失调。

  不过有英国专家提出不同见解,指出如果室内温度太低,可能使人吃很多食物补充体力,减肥效果可能适得其反。

new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news.nen.com.cn/system/2014/01/24/011788798.shtml report 742 中新网1月24日电据"中央社"23日报道,研究指出,室内空调温度最好不要长时间设太高,室温保持19℃是最佳温度,容易造成肥胖及身体失调。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医学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研究称空调温度过高容易造成肥胖 室温19℃最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