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发改委:各地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60多亿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夏晓伦)据今日发改委网站消息称,2013年价格预期调控目标顺利实现,价格改革和监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各地已累计向低收入居民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60多亿元。

  发改委表示,2013年,价格调控成效显著,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6%,顺利实现年度预期调控目标,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价格环境;价格改革深入推进,成品油、天然气、电力、煤炭、铁路运输等重点领域价格改革迈出重要步伐,市场形成价格机制进一步完善,为转方式、调结构发挥了重要作用;价格监管取得新进展,全年查处各类价格违法案件3.44万件,实施经济制裁31.25亿元,罚款15.86亿元,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护群众价格权益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综合施策,稳价安民。始终把稳定价格总水平作为价格工作的首要任务,努力做好形势分析与研判,加强和改进价格调控,促进宏观经济稳定、农业增产增收和人民生活改善。着力清费治乱减负。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取消、降低30余个中央部门50多项收费,取消314项地方行政事业性收费。落实优化和调整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方案,平均降低手续费20%以上。

  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实施以来,各地已累计向低收入居民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60多亿元。

  二是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坚持市场化方向,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有序推出一系列重大价格改革措施,进一步健全市场体系,激发市场活力。推出完善成品油、天然气、水电核电上网价格等新机制。推进交通运输领域价格改革。

  三是主动运用杠杆,促进结构调整。加强价格政策与其他政策协调配合,发挥价格政策在宏观调控中的积极作用,促进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化解过剩产能。

  四是健全制度,依法监管。价格监管机制日益成熟。社会参与度不断提高。积极推动价格举报平台建设,畅通群众参与价格社会监督的渠道,提高价格举报办理质量和效率。监管覆盖领域不断扩大。持续组织开展房地产、电子商务和大型超市等市场价格监管,重点开展旅游行业价格专项整治。针对旅游企业低价倾销、价格欺诈和价格垄断等问题,对39家涉案单位罚款1800多万元,推动相关单位解散价格同盟、主动降价整改,保护游客合法权益。

  五是勇于亮剑,严查垄断。坚定不移地推进反垄断工作,查处并公开曝光了一批价格垄断大案要案,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提高了反价格垄断国际影响力。

  发改委表示,2014年,要将改革创新贯穿于价格工作各领域各环节,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扎实做好各项价格工作。一是坚持把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作为价格工作首要任务,加强和完善价格调控,实现“稳”、“准”、“敏”的协调统一。“稳”就是把握好调控的时机、力度和节奏;“准”就是提高调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敏”就是增强调控的灵敏性和前瞻性。二是以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为重点,全面深化价格改革,重点做到“放”、“建”、“保”。“放”就是凡是能由市场形成价格的,坚决交给市场;“建”就是建立有利于促进节能环保的差别化价格政策体系;“保”就是合理区分基本和非基本需求,保障基本、促进公平。三是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价格服务和监管。围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根本利益,进一步健全价格服务体系,强化价格监管和反垄断工作。

  作者:夏晓伦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2014/0124/c1004-24218148.html report 1566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夏晓伦)据今日发改委网站消息称,2013年价格预期调控目标顺利实现,价格改革和监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各地已累计向低收入居民发放价格临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发改委:各地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60多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