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春运:乡愁是一张难买的车票 > 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将12万现金丢在火车安检仪上 取回时被急哭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汽车站工作人员帮小男孩找到陪同人
汽车站工作人员帮小男孩找到陪同人
失主在领取12万现金
失主在领取12万现金


  记者 张丛博 文 白周峰 摄影

  阅读提示 | 先是9岁男孩走失,接着是大学生丢失12万元现金,昨天,发生在郑州汽车中心站的两件事,虽然在车站人员帮助下,均获圆满结局,但却为春运旅客深深提了个醒。车站提醒旅客,带行李过安检时一定要记得带全物品,带有小孩的也不要轻易与孩子分开。

  9岁男孩独自来到车站

  却找不到陪同人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在汽车站售票大厅门口,工作人员蔡青发现一个小男孩独自拉着行李箱,站在售票厅前,左顾右盼。于是赶紧上前询问,小男孩哭着说,要坐车去西安,但找不到家人了,问家人手机也只是摇头。

  随后,蔡青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家人,但没有结果,听男孩说饿了,她又买了面包、火腿肠。男孩吃完后,想起了爸爸的电话号,蔡青与男孩父亲联系后得知,男孩叫小晨,今年9岁,在郑州上学,因为他爸妈在外地出差,委托孩子妈妈的一位女同事将孩子接回西安。

  再次询问小晨,才得知,他是要和妈妈同事雷阿姨一起坐火车回西安老家,早上7点多起床后,没找到阿姨,以为阿姨去车站了,他赶紧拉着箱子坐上公交车来到火车站,可在火车站转了好几圈仍没找到阿姨。

  中午12点半,车站的工作人员联系上了雷女士,雷女士接到车站电话后赶紧赶到汽车中心站,见到小晨就哭了出来:“终于找到你了,真把我急坏了……”原来,雷女士早上出门采购食物,10分钟后上楼就找不到小晨了。

  雷女士与小晨相聚后,发现火车即将开车,火车站值班站长又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将他们顺利的送上了回家火车。

  双肩包无人拿起

  里面装着12万元现金

  “叔叔阿姨,太谢谢你们了,这12万块钱可是我家人一年的辛苦钱啊!如果丢了,我可怎么回家?”昨天下午1点40分,郑州汽车中心站值班站长室里,家在邓州的女孩李某哭着说完,不停地鞠躬。

  时间回到半个小时前,安检员王桂芝在三品检测仪旁,正不时提醒旅客检测行包,突然看到有个双肩包无人拿起,旁边的旅客也都说不是自己的,她第一反应就是“粗心的旅客又把包忘了”。随后,她将包送到值班站长室,准备从包内寻找联系方式,可打开包内的档案袋,竟是一袋百元钞票,当即通过广播寻找失主。

  20分钟后,一个女孩急匆匆跑到值班站长室,满脸泪水地说自己的背包丢了。原来,她是大二学生,刚和姑姑从青岛回来,拿到父母辛苦打工赚的12万元现金,准备在车站转车回家,可过安检的时候,只带走了提的袋子,忘记刚取下安检的双肩背包。

  最后,经核实包内物品,在旅客遗失物品记录簿登记后,李某取走了12万元钱踏上了回家的班车。

  提醒

  “归心似箭”也要注意财物安全

  当下正值春运,汽车站内丢失物品的情况增多。郑州汽车中心站周书记说,中心站已有近百件旅客的丢失物品,这些物品绝大部分是在过三品检测仪时忘记取走的。

  他提醒说,旅客在购票、过安检、上下车等环节一定要随时检查携带物品,虽然“归心似箭”,也要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如果发现物品丢失要及时联系车站。对于带小孩的旅客更要注意,不要轻易与孩子分开,最好让孩子记住家人的联系信息。

  为方便失主找回丢失物品,郑州交运集团专门开通了“爱在车站-郑州汽车站失物招领”微博,在微博上发布失物招领信息,在中心站丢失物品的旅客还可拨打0371-66966107咨询。 线索提供 石博 陆凤丹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1/25/content_1022838.htm?div=-1 report 2533 汽车站工作人员帮小男孩找到陪同人失主在领取12万现金记者张丛博文白周峰摄影阅读提示|先是9岁男孩走失,接着是大学生丢失12万元现金,昨天,发生在郑州汽车中心站的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12万元现金丢安检仪上 人走了(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