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回答全球网友提问 抨击监控项目拒绝返美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斯诺登在俄罗斯电视四台露面的资料图片
斯诺登在俄罗斯电视四台露面的资料图片

  美国“棱镜门”爆料者爱德华·斯诺登23日在线答问时说,他不能返回美国,因为“没有机会得到公正审判”,他同时敦促美国加强对举报者的保护。这是他自去年6月揭秘美国秘密情报监控项目以来第二次参与面向公众的问答。

  “法律存在缺陷”

  正在俄罗斯临时避难的斯诺登23日在“解放斯诺登”网站回答网友提问。

  就何时返回美国的提问,斯诺登说:“我(在美国)所受起诉依据的百年老法,不会被用来保护一名为公共利益工作的人……这是最令人沮丧的事情,因为这意味着没有公正审判的机会,我也没法回家,把我的案子交给陪审团。”

  “返回美国,我认为对政府、公众和我自己都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但不幸的是,在当前这种保护举报者的法律下,这不可能,法律中存在缺陷,甚至不涵盖国家安全承包商本身,”斯诺登说。

  斯诺登去年在美国被控盗取政府资产、未经授权传递国家安全信息和将机密情报数据交给未获授权的人。

  回答提问期间,斯诺登对路透社去年11月7日一篇报道提出质疑。斯诺登说,那篇报道“全错”,“我从没盗取任何密码,也没有欺骗同事”。

  斯诺登2013年年初受雇于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博思艾伦公司,作为一名系统管理员,来到夏威夷基地上班,但几个月后自行离开。

  路透社通信部全球主管巴布·伯格发表声明,支持路透社报道,但也说“不是指责斯诺登先生盗窃”。

  “不会被死亡威胁吓倒”

  一则报道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美国情报官员的话披露,他们谈论要斯诺登死和如何杀死他的事情。就此,斯诺登的俄罗斯律师21日说,斯诺登需要更好的安全措施。

  斯诺登23日回答提问时说,他关注对这种“直接针对我生命的威胁”,但誓言“不会被吓倒”。

  斯诺登指责,美国缺乏对携证据举报官方不当行为的举报人的保护,敦促美国做出改善。现有举报人保护措施“太弱”且“无效”,看上去“像是为了阻止报告哪怕最清晰的不当行为”。

  在斯诺登回答提问的时候,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说,如果斯诺登希望回美国、“进入抗辩阶段”,“我们乐于与他的律师接洽”。

  霍尔德说,美国政府对于任何愿意认罪的人,采取的方针都一样,但就斯诺登案,“宽恕不在我们愿意考虑之内”。

  斯诺登会挑时候

  斯诺登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时候与全球网民互动?央视分析称,斯诺登选择此时出来发声可能有三个考量:

  第一,美国时间周五无论是电视节目还是电台广播都是收视的高峰,在一周前的周五奥巴马宣布了监控改革,而在整整一周后斯诺登做出回应,也是自己对其观点的反驳。

  第二,周五是美国政府独立委员会关于“美国对国民的电话监控非法”的报告出炉的时刻,而报告中的电话监控也成了美国媒体近期报道的头条内容,因此斯诺登这时出现更能放大自己的声音。

  第三,28日奥巴马将发表今年的美国国情咨文演说,演说将宣布美国今年一年中将推动修改的宪法以及外交活动的重点,而斯诺登有给奥巴马政府施压的意图。 据新华社、央视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1/25/content_1022861.htm?div=-1 report 1815 斯诺登在俄罗斯电视四台露面的资料图片美国“棱镜门”爆料者爱德华·斯诺登23日在线答问时说,他不能返回美国,因为“没有机会得到公正审判”,他同时敦促美国加强对举报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无公正审理 斯诺登拒绝返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