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汉莎大劫案36年后获进展 78岁黑手党大佬落网

来源:新华网
德国汉莎大劫案36年后终获进展 78岁黑手党大佬落网

  1978年震惊世界的纽约肯尼迪机场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大楼现钞大劫案36年后终获进展。美国联邦调查局23日逮捕了来自博纳诺犯罪家族的5名黑手党成员,其中一人名为文森特·阿萨罗,现年78岁,是这一犯罪团伙高级成员。检方指控他参与1978年劫案。那起劫案中,劫匪从位于肯尼迪国际机场的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金库中劫走5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近100万美元的珠宝。按现值估算,这些财物价值约为2000万美元。

  回放

  1978年12月11日黎明前,一群蒙面持枪者闯进纽约肯尼迪机场汉莎航空公司大楼,仅用了1个多小时就抢劫了5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100万美元的珠宝。该案是美国历史上数额最大的现金抢劫案之一,失踪的现金和珠宝至今下落不明。按通胀调整后计算,当时价值600万美元的珠宝现金,约相当于今天的2140万美元。

  文森特·阿萨罗:23日被捕

  涉嫌这宗世纪大劫案的博纳诺家族黑手党头目文森特·阿萨罗,23日被联邦调查局以谋杀、敲诈、勒索、纵火、抢劫等多项罪名逮捕归案。23日晚些时候,包括阿萨罗父子和另外两名黑手党成员在内的4名嫌犯在纽约被起诉,并被投进监狱,还有一名嫌犯按计划于24日在纽约受审。

  现年78岁的文森特·阿萨罗被指是纽约著名的博纳诺黑帮团伙的高级成员,被控犯有肯尼迪机场抢劫罪和其他多项重罪。一旦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终身监禁。阿萨罗在纽约出庭时否认所有指控。法庭下令将其关押在联邦监狱,不得保释。

  根据控告书显示,阿萨罗被指控于1969年12月杀了一名肯尼迪机场抢劫案的警方线人保罗·卡茨。联邦调查局在2013年曾突围纽约皇后区一栋居民住宅,并在地下室发现了卡茨的尸体。这处房产曾为詹姆斯·伯克所有,如今登记在其女儿名下,而詹姆斯·伯克被怀疑密谋策划并执行了德国汉莎航空大劫案。

  詹姆斯·伯克:1996年死在狱中

  黑手党头目詹姆斯·伯克被怀疑是这一大劫案的策划者,他因谋杀了一名贩毒者而入狱,并于1996年死在监狱中。

  警方调查人员说,劫匪非常清楚航站楼以及存放贵重物品房间的情况。由于许多相关的涉案人员在案件发生时被劫匪开枪打死,导致警方的破案工作多年来遭遇阻碍。

  尽管劫案计划进展非常成功,但是因为案子闹得太大了,伯克等人被警方置于追捕的焦点,难以脱身。伯克担心其中的某一个人最终出卖他,开始慢慢地有系统地暗杀参加行动的黑手党成员以图灭口,这最终令参与该案的黑手党成员亨利·希尔转为联邦调查局的线人,出庭作证,在他的叙述下,这一世纪大劫案曾于1990年被拍成了著名黑帮电影《好家伙》,由著名影星罗伯特·德尼罗主演,并获得八项奥斯卡奖提名。

  亨利·希尔:2012年离世

  “所有一切都是真实的。”亨利·希尔经常对这部电影如此评价。电影根据1986年的畅销自传《大佬》改编,讲述了亨利·希尔的发迹史—从蓝领居住的布鲁克林街区男孩,成长为黑帮头目。希尔在黑社会干得最骄傲的一件事,或许是1967年的一次抢劫。当时在肯尼迪国际机场,他率一小队人马,在附近的酒店利用妓女把警卫灌醉,窃得钥匙,成功偷运走42万美元的货物。希尔自愿将约四分之一的赃物上缴给当地的黑手党上级,这一举动深得赏识。两年后,希尔在佛罗里达州因敲诈案被捕,他情愿在监狱里蹲12年,也没有出卖过一个同伙,这更巩固了他在黑手党受信任的地位。获释后,希尔被黑手党头目伯克招募,参加了著名的汉莎航空抢劫案。希尔当时并不知道伯克开始灭口行动。1980年,他因为贩毒被联邦调查局逮捕。当探员向他出示黑手党内部谋杀计划的证据后,希尔终于同意当联邦调查局的线人。在后来的法庭大审判中,他指证了约50名以前在黑手党里的同伙。作为回报,希尔和他的妻子及两个孩子受到警方保护。2012年6月12日中午,他在洛杉矶一家医院离世。X097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1/25/c_126059952.htm report 2222 1978年震惊世界的纽约肯尼迪机场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大楼现钞大劫案36年后终获进展。美国联邦调查局23日逮捕了来自博纳诺犯罪家族的5名黑手党成员,其中一人名为文森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德国汉莎大劫案36年后终获进展 78岁黑手党大佬落网(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