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持刀劫持两人质索债6000元 狙击手出击营救

来源:北京晨报
男子刀劫俩人质 索债6000元

  昨天早上6时许,大兴区某酒店内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犯罪嫌疑人王某持刀将一男一女两名人质劫持。经过北京警方两个小时的努力,人质被成功解救,事件中无人员受伤。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控制(如图),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

  酒店清洁员听异响报警

  大兴区团河派出所王所长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昨天早晨6时许,市公安局接大兴区某酒店服务员报警称,两名客人被另一名住店男子持刀劫持。

  “报警的酒店清洁员称,她早上打扫卫生时听见了一房内有‘丁零当啷’的声音,通过房门缝看见一名男子拿着刀对着屋内的两人大喊,‘蹲下,快还钱,不给钱就杀了你们’。她就赶紧打110报了警。”王所长称,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到达现场,并且向上级反映。北京市公安局安排特警到位。“我们赶到现后,两名人质被劫持在该酒店5层的一个房间内。当时,房门反锁,门里面还用一张沙发堵着。持刀嫌疑人情绪激动,不断叫骂,威胁人质”。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在楼下搭起了气垫,以防犯罪嫌疑人和人质从楼上摔下受伤。王所长对犯罪嫌疑人王某进行劝说并转移他的注意力,同时寻找合适的机会施救。北京晨报记者在事发录像中见到,王所长在门外对着王某喊:“你要听人劝,不然怎么解决问题?”但屋内的王某则情绪激动,只是不断地喊着,“我的钱准备得怎么样?再不给钱,就杀了他们!”王某坚决要求给他6000元后才肯放人。

  解救

  门窗两路人马进行解救

  情况危急,民警继续和王某交谈分散其注意力。通过耐心劝导,王某态度稍微有一些软化,要求民警给他购买饮料和饼干。民警为了安抚其情绪,保证人质安全,给他买来食物和水,通过门缝递进去。这时距离报警已经过去将近俩小时。“狙击手和特警早已经到位。鉴于我们对他软硬皆施的劝导都没有效果,我们担心这样下去他可能会伤害人质,于是决定强攻。”王所长说。

  特警安排了两组人马进行解救任务。一组从事发房间隔壁屋子的阳台破窗进入;第二组撞开门从正面进入。在门外的谈判专家则一直通过语言和有节奏的敲门声来吸引王某的注意。8时许,特警趁其不备,用铁锤将门撞开,冲进屋内。与此同时,窗外的一组民警也同时破窗而入,两组民警配合,将犯罪嫌疑人王某迅速制服。此时,一名女人质被关在洗手间内瑟瑟发抖,被民警解救出来后仍不断哭泣。现场处置过程中,无人员受伤。

  在事发现场,民警缴获一把20多厘米长的双刃刀具。据人质称,他们三人是在游戏厅认识的,被劫持的“老元”(音)欠了王某6000元,王某向其要债才持刀劫持。经初步审查,来自天津市的嫌疑人王某交代,他是因经济纠纷劫持了两名事主。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回访

  事发前三人都在前台登记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酒店,工作人员的脸上仍有些紧张,不是酒店的房客进入酒店都被要求登记。北京晨报记者乘坐上楼的电梯,发现4至6层需要刷卡才能到达。如果没有房卡无法进到5层的楼内。绕到楼后,北京晨报记者看见被砸破的玻璃还没有安装上。

  记者随后向店内员工询问此事,他们含糊其辞不肯多说。但是北京晨报记者从工作人员处获悉,事发前三人都在前台有过登记,王某并不是私自进入。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01/26/content_269424.htm report 1866 昨天早上6时许,大兴区某酒店内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犯罪嫌疑人王某持刀将一男一女两名人质劫持。经过北京警方两个小时的努力,人质被成功解救,事件中无人员受伤。目前,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