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春运:乡愁是一张难买的车票 > 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万摩托回家大军过境肇庆 多超载让执法者为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马强
1月2 5日中午,一辆返乡摩托车驶出肇庆封开长岗收费站,开向广西。南都记者 马强 摄
1月2 5日中午,一辆返乡摩托车驶出肇庆封开长岗收费站,开向广西。南都记者 马强 摄

  南都讯 记者涂峰 通讯员胡建南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返乡摩托车大军数量日益增加。昨日,记者在肇庆市封开便民服务点了解,24日摩托车总数约14000辆次,截至目前已有10万人骑摩托车过境封开服务点。交警建议,从安全角度考虑,希望返乡者不要骑摩托车回家过年。

  今年摩托数量明显增多

  广西梧州人吴旭今年46岁,昨日上午11时许,他骑着摩托车,载着妻子、5岁女儿经过封开长岗收费站服务点,他第四次骑车返乡了。凌晨3时许,一家三口就出门上路,女儿仍在睡梦中就被抱上了车,他们挤在一辆摩托车上,着实让人担心。“这其实已经超载了,但我们执法很为难。”交警表示,如果要求大人单独把小孩放下,显然不符合情理,倘若要求一个大人下车乘大巴,小孩独坐车尾也并不安全。

  “我也知道不是很安全,只能戴好头盔,尽量开慢些。”吴旭说,一路上他会休息10来次,避免疲劳驾驶。

  吴旭在中山小榄的一家五金厂打工,收入并不高,他自己算了一笔返乡花费,坐大巴回广西车费一人要200元左右,三口人共600多元,但骑摩托车只要花100多元。“能省下不少钱,在老家,公共交通不发达,骑车却很方便。”他说。

  封开县交警大队大旺中队长江红亮介绍,今年的摩托车数量与往年相比明显增多了,返乡车流也比往年提早了。1月16日,春运第一天就有4400多台摩托车经过封开县,往年春运首日摩托车数量最多只有几百到一千。据统计,从16日至24日总数已经超过了10万人,24日的小高峰总数约一万四千人。

  摩托车超载让执法者为难

  江红亮表示,交警部门不提倡骑摩托车回家,有条件最好还是坐公共交通工具。“最好不开摩托车,毕竟两个轮子的稳定性比较差。”他说,当然对于已经上路的旅客,交警会做好本职工作,维护好交通秩序,保证乘客安全。

  为确保这批“摩托车大军”安全顺利过境,肇庆交警部门每天出动警力800多人次,维护沿线交通秩序。

  江洪亮坦言,摩托车超载让交警的执法很为难,就像吴旭一家三口的例子。因此,交警呼吁有小孩的家庭尽量坐客车回家,因为超载容易影响摩托车的操控性。

  肇庆交警支队的李锋科长介绍,今年交警部门专门对珠三角地区的企业进行摸查,对骑摩托车返乡员工较多的企业进行骑车安全培训。李锋自己今年就到高要的陶瓷厂等多个企业进行过讲课。用近年摩托车事故的一些真实案例进行普及安全知识。从安全的角度出发,尽量劝说他们不要骑摩托车返乡。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1/26/content_2015822.htm report 1568 1月25日中午,一辆返乡摩托车驶出肇庆封开长岗收费站,开向广西。南都记者马强摄南都讯记者涂峰通讯员胡建南随着春节假期临近,返乡摩托车大军数量日益增加。昨日,记者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十万摩托回家大军过境肇庆 多超载让执法者为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