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带去20亿美元低息贷款“大礼包”访印

来源:新华网
  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5日对印度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

  除了给印度带去20亿美元低息贷款的“大礼包”,安倍此行还将力争说服辛格强化双边安全合作,以期遏制中国。

  【遏华】

  安倍和辛格25日晚些时候将在新德里会面。

  共同社报道说,安倍借机将“推销”日本针对新兴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和相关设备。他预计还会鼓动印度和日本联手制衡中国的海上战略。

  有消息称,安倍此次印度之行,将就日本与印度在印度洋扩大军事安保合作,在今年举行第三次日印海陆空联合军事演习一事,与辛格进行磋商。同时,安倍也将与辛格正式达成日本向印度出口水上救难飞机的协议。安倍还将就日本参与印度的核电站建设与高铁建设等问题,与辛格交换意见。

  也有报道称,双方还将就“在东海和南海海洋活动日益活跃的中国”以及朝鲜局势交换意见。

  【砸钱】

  安倍此行前往印度,有多名日本企业家同行。日本官方称,安倍将对印提供总值约20亿美元的低息贷款,用于建设新德里地铁。

  安倍和辛格还将就加速和平利用核能合作进行磋商,以促成日本向印度出口反应堆,并满足印度经济增长所需能源供应。

  两人曾在去年5月于东京会面时同意,两国将恢复由于2011年海啸和福岛核危机而中断的民用核合作。

  虽然安倍将此行定性为友谊之旅和深化两国合作关系之旅,不过,早在24日,印度孟买一些抗议者便举着横幅走上街头。抗议者们表示,他们非常欢迎日本与印度间的友谊,但反对两国之间的核交易。

  【“殊荣”】

  26日,安倍将应邀出席印度“共和国日”庆典。“共和国日”是纪念1950年印度通过宪法和印度共和国成立的节日。

  安倍从而成为首位被邀参加这一节日庆典的日本首相。

  这是安倍第二次以日本首相身份访问印度。安倍上一次访印是在2007年8月他首次担任首相期间。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1/26/c_126060867.htm report 970 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5日对印度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除了给印度带去20亿美元低息贷款的“大礼包”,安倍此行还将力争说服辛格强化双边安全合作,以期遏
(责任编辑:UN614) 原标题:安倍带去20亿美元低息贷款“大礼包”访印 欲拉印遏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