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证实击毙的11名闯入边境武装分子为“疆独”

来源:新华网
  外媒:吉证实被击毙11名武装分子为“疆独”分子

  据参考消息1月26日报道【路透社比什凯克1月24日电 】 吉尔吉斯斯坦边防局24日表示,有11人在从中国非法进入这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境内后被击毙。据信他们是一个维吾尔族好战组织的成员。

  吉尔吉斯斯坦局势依然脆弱。

  但该国与中国局势不稳的新疆地区之间的边境一带却一直平安无事。

  吉尔吉斯斯坦边防局代局长赖因别尔季·杜伊申比耶夫在记者会上说:“从外貌上看,他们是维吾尔族人。

  在他们身上发现的东西表明,他们属于一个维吾尔族分离主义组织。”

  他说,这伙人23日从吉尔吉斯斯坦东北部山区进入该国境内后遇到了当地一名猎人。这名猎人击毙了他们当中的两人,后来他本人被这伙人杀害。

  袭击者拿走了猎人的枪,但后来附近哨所的边防战士挡住了他们的去路。一支特别行动部队乘直升机赶到那个区域后击毙了拒不投降的其余9人。

  这支猎枪似乎是这伙人持有的唯一火器。他们在冲突中令一名边防战士受了轻伤。边防战士在现场发现了一本《古兰经》、黑色面罩、刀具以及在中国印制的地图。

  边防局发言人古尔米拉·博鲁巴耶娃说:“我们认为,他们是想从当地牧民和猎人那里弄到一些武器,在这里从事恐怖活动,然后再返回中国。”

  新疆新和处置暴恐案抓获5人

  【中央社台北1月25日电 】 新疆官方的天山网今天报道,新疆公安机关在处理24日发生的连环爆炸事件时,遭涉案嫌犯投掷燃爆装置攻击,结果12名嫌犯死亡,警方抓获5人。

  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城一美容美发店和一菜市场24日晚间发生爆炸,天山网指出,公安机关在处置上述爆炸案件时,遭到嫌犯投掷燃爆装置,警方击毙6名涉案嫌犯,抓获5人,另有6名嫌犯“在实施犯罪时发生自爆死亡”。

  报道说,一名公安民警受轻伤,没有民众伤亡,警方缴获一批燃爆装置和作案工具。

  报道称,当地社会秩序正常,案件正在进—步调查中。

  一伙不明身份武装分子闯入中吉边境 被全部击毙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1/26/c_126061059.htm report 2554 外媒:吉证实被击毙11名武装分子为“疆独”分子据参考消息1月26日报道【路透社比什凯克1月24日电】吉尔吉斯斯坦边防局24日表示,有11人在从中国非法进入这个前
(责任编辑:UN614) 原标题:外媒:吉证实击毙的11名闯入边境武装分子为“疆独”分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