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埃及民众爆炸声中庆祝推翻穆巴拉克三周年(组图)

来源:新华网
1月2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解放广场,民众参加庆祝推翻穆巴拉克政权三周年“纪念日”的活动。 当日是埃及推翻穆巴拉克政权三周年“纪念日”。新华社记者潘超越摄
  1月2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解放广场,民众参加庆祝推翻穆巴拉克政权三周年“纪念日”的活动。 当日是埃及推翻穆巴拉克政权三周年“纪念日”。新华社记者潘超越摄

  据参考消息1月26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24日报道】题:开罗的炸弹袭击让人害怕 埃及面临新的骚乱

  今天,在“阿拉伯之春”起义3周年前夕,埃及首都发生了4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70多人受伤。数十年来,开罗一直是阿拉伯世界最稳定的城市,如今却被人比作巴格达。

  所有这些爆炸针对的都是警察。它们充分表明目前得到军方支持的政府所说的“两次革命”(一次在2011年结束了穆巴拉克总统长达30年的统治、另一次在2013年推翻了执政仅一年的穆罕默德·穆尔西总统)都没有实现它们所承诺的民主或稳定。相反,爆炸事件似乎意味着人们的害怕有变成现实的可能:将穆尔西和穆斯林兄弟会赶下台的军事行动会引发对塞西所扶植政府的武装叛乱。

  虽然穆巴拉克10多年前遭遇过武装叛乱,但叛乱分子从未像开罗一天内发生的这4起爆炸一样对人们的信心给予沉重打击。当时首都因有周年纪念活动已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没人声称对这些爆炸负责。首次爆炸现场附近一些愤世嫉俗的居民认为,也许是政府自己引爆的炸弹,这样做是为了支持对穆斯林兄弟会的镇压。但这些爆炸发生在一个新成立的伊斯兰好战组织声称对最近多起袭击事件负责仅数小时后,安萨尔·拜特·迈格迪斯在录像中向埃及安全官员发出了警告,“拿着武器逃跑吧”,因为“我们会像袭击你们的上司一样袭击你们”。

  如果这些爆炸是该组织所为,那么这意味着伊斯兰激进主义的好战势力在兜了一圈后回到了原处。以前在镇压伊斯兰极端运动时,在埃及监狱里形成的思想变成了“基地”组织的意识形态。安萨尔·拜特·迈格迪斯现在又在录像中援引“基地”领导人的话,攻击穆斯林兄弟会的非暴力政治和埃及新的军事领导人。

  【法新社华盛顿1月24日电 】 美国“强烈”谴责埃及今天发生的爆炸事件,同时呼吁各方在埃及革命3周年前夕保持冷静。

  3年来,美国与其阿拉伯世界的主要盟友埃及的关系十分微妙。在穆罕默德·穆尔西总统被推翻后,美国冻结了对埃及的部分军事援助。

  美国国务院说,“我们强烈谴责今天发生在埃及的恐怖袭击事件”,强烈希望埃及对爆炸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并将犯罪者……绳之以法”。
1月2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解放广场,民众参加庆祝推翻穆巴拉克政权三周年“纪念日”的活动。 当日是埃及推翻穆巴拉克政权三周年“纪念日”。新华社记者潘超越摄
  1月2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的解放广场,一名妇女头戴埃及国防部长塞西头像的面具,参加庆祝推翻穆巴拉克政权三周年“纪念日”活动。当日是埃及推翻穆巴拉克政权三周年“纪念日”。 新华社记者崔新钰摄

  它还说:“我们敦促所有埃及人在埃及革命3周年前夕保持冷静和克制。”

  【美联社开罗1月24日电 】今天发生的汽车爆炸案导致开罗著名的伊斯兰艺术博物馆严重受损,有数百年历史的玻璃器皿和瓷器被震得粉碎,一个价值连城的木制圣龛被毁,—些珍贵的原稿被破裂管道喷出的水浸透。

  当这座19世纪建筑物的天花板坠落时,专家们赶忙去抢救数以千计的无价珍宝。该博物馆刚历经了耗资数百万美元的8年全面整修。

  针对警察和主要安全总部的爆炸使开罗的这家博物馆遭到严重破坏,顶棚落到了玻璃橱和古代木制器物上,有些人乘机溜进去偷东西。

  埃及文物部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说:“博物馆被彻底毁了,需要重建。”

  开罗伊斯兰艺术博物馆建于1881年,是一个真正的伊斯兰文物宝库,拥有代表不同时期的近10万件藏品,其中4万件文物作为固定陈列展品,其余的则收藏在该博物馆仓库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1/26/c_126061176.htm report 2283 1月2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解放广场,民众参加庆祝推翻穆巴拉克政权三周年“纪念日”的活动。当日是埃及推翻穆巴拉克政权三周年“纪念日”。新华社记者潘超越摄据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UN614) 原标题:美媒:埃及民众爆炸声中庆祝推翻穆巴拉克三周年(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