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岁女孩被妈妈遗弃超市 在派出所大哭称想弟弟

来源:新华网
记者正在安慰小露露
4岁女孩被妈妈遗弃超市 在派出所大哭称“想弟弟”
记者正在安慰小露露

  1月25日下午,4岁半的小女孩露露被其妈妈领到皇姑区乐购超市二楼水果区。其母以“出去借钱买东西”为由将小露露一人丢弃在超市。在超市寻人广播播放了近两个小时后,小露露的母亲仍未出现,超市只好将小露露送往附近派出所。1月25日,本报8版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我要回家,我想奶奶,我想弟弟。”当一直守护小露露的新乐派出所民警们将小露露移交给沈阳市儿童医院,转身告别时,一直在地上蹦蹦跳跳、嘻嘻哈哈的小露露似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哇”一声哭了出来。在她小小的世界里,周遭的人们似乎正离她远去,她含着泪的眼睛满是惊恐。25日,因为仍未等到小露露家人的任何消息,派出所民警只好按照程序先将其送往儿童医院。也许是派出所的两位女民警对她太好了,也许是突然生出的惶恐压倒了心中最后的稻草,那一刻,小露露仿佛明白了什么叫“遗弃”。

  春节将至,小露露的命运牵动着无数网友的心,为“小露露找妈妈”的微信也成为网友竞相转发的热点。

  她和妈妈坐火车来到沈阳

  1月25日晚上,新乐派出所的民警欧阳天骄带着6岁的女儿一直陪露露呆到23时。因为有小姐姐陪伴,露露并未感到孤单,虽然话不多,但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半夜,欧阳警官带女儿回家后,小露露开始抽泣,为了安慰她,民警马雪决定在派出所陪小露露一起睡。

  21岁的马雪至今还没有男朋友,但她的温声细语却给了小露露妈妈般的温暖。晚上,小露露紧紧地贴在马雪的怀里。在回答马雪的问题时,小露露断断续续地表示,她是和妈妈坐火车来沈阳的,她的家在农村,是平房,家里还有狗。

  交流中,马雪还了解到,小露露身上穿的这套衣服,是妈妈带她来沈阳前新买的。“这孩子真的很乖,很懂事,今天早上在派出所吃早餐,她吃了一碗粥,吃得非常干净,一个饭粒都没剩。”

  脱下的白线衣已成灰黑色

  25日上午,等了一宿的派出所民警仍未等到任何与小露露有关的消息。按照规定,民警们只能将她先送往儿童医院体检,然后再送到沈阳市社会福利院。

  为了让小露露不感到孤单,欧阳警官一大早便和女儿一起,带着吃的、穿的赶去派出所。看见姐姐来了,小露露又露出可爱的笑容。小姐俩手拉着手,玩得很开心。

  上午10时,派出所民警陈利海、欧阳警官和马雪等几人带着小露露赶到儿童医院。从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手中接过新买的美羊羊气球,小家伙感到新奇,拿在手中不停地看来看去。

  在儿童医院,欧阳警官把从家里带来的干净内衣给小露露换上。换衣服的过程,小露露很配合。记者发现,小露露竟然连内裤都没有,而脱下的白色线衣已经变成了灰黑色。“这孩子真是太可怜了,她以后可怎么办呀。”一直站在旁边的马雪眼圈瞬间红了。

  民警道别她哭喊“要回家”

  按照医院规定,被遗弃儿童要在儿童医院完成身体的全面检查,然后再送往儿童福利院。尽管有万般不舍,但孩子被送到医院后,派出所的民警们已经完成了任务,必须和小露露说再见了。

  当欧阳警官母女、马雪警官先后和小露露道别时,小露露突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她懵懂地看着身边的大人一个个向她挥手再见,突然“哇”一声哭了出来。

  “我要回家,我想奶奶,我想弟弟。”说完,露露一直用小手擦抹眼泪,嘴里一直重复的,却只有这句话。

  据儿童医院医生介绍,春节前,医院床位非常紧张,但院里还是特别为小露露开了一个单间,而且为她配备了专门的医生和护工。“她太小了,晚上还得护工带回家去照顾。”医生告诉记者,待检查结果都出来后,小露露将会被送往儿童福利院。

  露露妈妈行为已涉嫌遗弃罪

  辽宁良友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振革表示,露露妈妈的行为已经涉嫌遗弃罪。按照法律规定,遗弃罪是指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行为。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二条第四款规定,对未成年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依照刑法第一百八十三条的规定追究刑事责任。《收养法》第三十一条第二款、第三款也规定,遗弃婴儿的,由公安部门处以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露露妈妈特意坐火车把她带到沈阳来遗弃,从主观上就是不想再找回孩子,如果露露被遗弃后遭到伤害,她的责任更是无法逃避。”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张晓宁摄影记者王大局

  露露妈,女儿等你带她回家

  此时此刻,我的女儿因为肺炎正在医院打点滴。当冰冷的针头扎进女儿手臂那一刻,我的心也一起被揪疼。母女连心,天地可知。

  将女儿遗弃在超市中的露露妈,此刻,你,不痛吗?写下这些文字,我无意诘问与苛责。只是同样作为一个母亲,将心比心。我相信,比起那些好心人掉下同情的眼泪,此刻你的心情一定不是如释重负般的放松,你的心一定比谁都痛。因为,你生下了她,她叫你“妈妈”。

  我知道,你一定有难言的苦衷。否则,您不会在超市外面的广场徘徊犹豫。或许,是家庭的重负让你柔弱的肩膀无力承担,或许,是孩子的病痛让你身心俱疲。但抛弃亲生骨肉的念头,请你在脑海里一闪即过就好,不要付诸行动。

  此时此刻,你一定躲在某个角落关注着女儿的命运,或者,你因看到《沈阳晚报》的报道而百般纠结。没错,报纸上这个可爱的孩子就是你的女儿,她虽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但她幼小的心灵,却因为你的逃避而日渐苍凉。

  还有一周就要过年,在你和家人举杯共饮的日子里,你可知道,你的女儿正在遥远的地方因为孤独和恐惧而哭泣。所以,回来吧,带你的女儿回家。我们情愿相信,你,只是一时糊涂。(张晓宁)

  作者:张晓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1/26/c_119138173.htm report 4531 记者正在安慰小露露1月25日下午,4岁半的小女孩露露被其妈妈领到皇姑区乐购超市二楼水果区。其母以“出去借钱买东西”为由将小露露一人丢弃在超市。在超市寻人广播播放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4岁女孩被妈妈遗弃超市 在派出所大哭称“想弟弟”(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