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春节 > 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春节污染预警将加燃放因素 如遇红色将禁放

来源:新华网
  燃放高峰历史数据将作为重要参考 如遇红色预警将禁放 并至少提前一天发布

  春节如果遇到红色污染预警,本市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在北京两会期间政府有关部门接受代表委员质询会上,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于建华介绍,春节前所做的污染预报将不仅仅考虑气象因素,还会加上燃放产生的污染值,综合作出空气污染预报。

  这也就意味着,即便原本的空气质量达不到红色预警程度,但如果碰上燃放高峰,产生的高PM2.5浓度可能会把空气污染值“抬高”成严重污染程度,此时又没有好的扩散条件,本市也会发布重污染红色预警。

  于建华介绍,春节燃放鞭炮有三个高峰期—除夕夜至初一、初五和十五,尤其是除夕夜,PM2.5小时浓度最高可以达到1000微克/立方米之上,全城都会“陷入”重度污染或严重污染。所以,春节环保部门做重污染预警的时候将会充分考虑燃放鞭炮所带来的污染这个特殊因素。

  “我们将会根据以往的高峰值历史数据和可能达到的程度,再加上气象条件进行预报。”于建华表示,“做预报不可能什么情况下都按照常规情况进行,历史数据也会作为特殊节点预报的根据。”这也就是说,春节期间的污染预报,燃放鞭炮也将成为污染源的一部分,这也加大了产生红色预警的几率。

  “即便是少放,还会有一定的量。”于建华表示,如果气象条件本来不利,再遇上连续污染,加上燃放的因素,可能会达到红色预警级别,环保部门也会发布。“毕竟如果污染已经产生了,我们再启动预警就来不及了,污染可能自然而然就扩散掉了。”如果遇到红色预警,要避免让市民感觉到措手不及,原则上提前一天,“但我们会把提前量打得更大一些,毕竟启动措施有一个准备周期,而且还有车辆单双号行驶的措施要启动。”

  于建华介绍,春节期间是否达到重污染预警及相应的程度,将由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发布。如果是红色预警,市应急办将发布相关的“六停一冲”指令,也就是说,包括本市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措施,然后各成员单位将按照各自的预案进行准备工作。烟花办负责烟花的停售和禁放检查工作。

  最新预报

  春节期间 气象条件不利污染物扩散

  记者上午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根据趋势预报,今年春节期间的总体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空气状况不太乐观,除夕前半夜的扩散条件也并不太好。但具体的还需要等除夕前两天的预报才更加准确。

  但是市环保局监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扩散条件是否有利,根据历年的监测情况,每年到除夕夜都会有一个燃放高峰带来的污染峰值出现,所以,市民最好还是少燃放烟花爆竹。

  除夕夜零点到1点 污染值增10倍

  据统计,除夕夜污染峰值出现在子夜零点到1点,全市平均PM10小时浓度最大值可以达到1014微克/立方米,是晚18点浓度的十倍。(记者 白冰)

  作者:白冰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1/26/c_126064982.htm report 2667 燃放高峰历史数据将作为重要参考如遇红色预警将禁放并至少提前一天发布春节如果遇到红色污染预警,本市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在北京两会期间政府有关部门接受代表委员质询会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北京春节污染预警将加燃放因素 如遇红色预警将禁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