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示威者大闹提前投票日 目的不止“推迟大选”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孙广勇 陶短房】26日是泰国大选提前投票日,首都曼谷及泰南地区的数十个投票站遭反政府示威者围困,致使投票工作无法正常进行,还引发暴力事件,一名反政府示威领导人遭枪击身亡,另有9人受伤。分析称,26日的暴力冲突对2月2日的选举造成极大阴影,如果选举日当天出现同样情况,选举将以失败告终。美国《时代》周刊分析称,曼谷再次被暴力抗议弄毁了,2月2日的选举不论能否如期举行,都变得毫无意义,显然不再有人相信,投票可以解决泰国的政治危机。

  反政府示威领导人素贴此前承诺不会阻挠投票,但曼谷大多数投票站都遭到大批反政府示威者围堵。在部分投票站,示威者甚至用铁链将投票站的门锁上,导致投票根本无法进行。曼谷邦娜区投票站附近还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反他信体制人民军”领导人素廷被击中头部,送医院后不治身亡,另有9人受伤。曼谷警方表示,枪击发生前,示威者和英拉的支持者大打出手。目前尚不清楚是谁开的枪,但示威者指控政府和警方“试图威吓他们,允许暴徒使用武器”。令人关注的是,枪击事件发生后,泰国国王和王后通过私人秘书向枪击事件伤亡者提供医疗救助和丧葬费。有分析认为,这是示威者“封锁曼谷”以来,国王和王后第一次暗示自己的政治立场。

  截至下午3时投票时间结束,曼谷市选委会负责人威拉表示,曼谷设立的50个投票站,有30个根本无法进行,20个提前关闭;而在全国77个府,南部有12个府无法投票。泰国选举委员会傍晚表示,登记提前投票的200万选民中,有44万人无法进行投票,近8成完成投票。当地分析人士称,“2月2日的大选也将出现同样问题,不仅浪费预算,还会引发暴力,所以必须重新安排大选事宜。”而紧急维护安全稳定中心表示,“示威者阻挠投票是违法行为,将予以追究,27日开始与示威者谈判,要求示威者撤离,让政府机关正常运转”。

  随着提前投票的进行,英拉政府与选举委员会的矛盾越发尖锐,此前选举委员会就推迟大选事宜向宪法法院提起控诉,宪法法院24日裁定“在无法保证大选顺利进行的情况下可以延迟大选,但需要由总理和选举委员会共同商定”。选举委员会表示,已经约定28日与英拉政府就是否推迟大选进行讨论。

  但“推迟大选”并不是反对派的最终要求,反政府组织“君主立宪制下完整民主制度人民委员会”发言人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是否推迟大选不会影响示威活动的继续进行,我们的要求是彻底改革后,再进行大选。”反对党民主党主席、前总理阿披实26日在“脸谱”网上称,如果英拉及其看守政府继续坚持大选在2月2日举行,反对派将有充足的理由弹劾英拉及其看守政府。英拉政府则表示,“大选应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延后,否则延后大选毫无意义”。

  “德国之声”评论称,英拉政府的决策看来陷入死局,如果如期选举,而人们无法安全投票,选举的合法性也会遭到质疑;如果推迟选举,政府的公信力将荡然无存。还有分析认为,如果曼谷暴力事件不断增加,将增大军事政变的概率,而示威者所希望的,正是军方介入以搞垮政府。当地政治分析人士表示,“英拉政府的处境愈发艰难,或许会坚持大选,诱发一场司法政变或军事政变,为以后的反击积蓄政治资本”。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1/4793708.html report 1438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孙广勇陶短房】26日是泰国大选提前投票日,首都曼谷及泰南地区的数十个投票站遭反政府示威者围困,致使投票工作无法正常进行,还引发暴力事件,
(责任编辑:UN614) 原标题:泰示威者大闹提前投票日 目的不止“推迟大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