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孩畏惧“鹰式教育”父亲 割腕自杀不成欲卧轨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讯 记者马超 通讯员莫静 缪阿龙

  1月26日上午7时40分许,江苏省沭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黄棋华正在沂河铁路大桥南端巡查线路时,突然发现前方500米处有一个颤颤巍巍的身影走向铁路道心,紧接着竟然直接盘腿坐了下来。黄棋华立即通过电台呼唤正在线路附近巡线的两名民警谭志刚和伏亚新,让他们赶紧过来。

  沂河大桥为沭阳火车站派出所管内2个特大桥之一,长度达1500米,桥上无任何防护设施,行人若在桥上与火车“相遇”,将很难“全身而退”,而此时距离K417次列车经过该区段的时间还剩十分钟,情况十分危急。黄棋华吹着警哨狂奔过去,大声呼喊让线路上的人赶紧下来。

  赶到跟前,黄棋华才发现眼前的人竟是个稚气未退的少年,约十六七岁的年纪,冻得发青的脸上挂满了泪珠。此时,少年情绪变得异常激动,嘴里叫喊着:“别管我,我不想活了,让我死了算了!”突然,他从裤兜里掏出一把剪刀,挽起左手上的衣袖,往手腕上一划,顿时鲜血顺着手腕一滴滴滚落下来。黄棋华立即跳上铁路线,用手紧紧抓住少年受伤的手腕,与赶到的另两名民警合力将其抱起拖下了铁路线。此时,K417次列车从他们身旁呼啸而过,所有人都惊出了一身冷汗。

  来不及耽搁,几名民警立即掏出手帕将少年受伤的手腕裹住扎紧,将其送到附近的医院进行抢救。经诊断,少年左手肌腱破损。医生告知,少年失血较多,幸亏就医及时,否则很可能发生失血性休克,后果将不堪设想。很快,医生将少年推进了手术室进行手术,为其修复破损的肌腱。从手术室出来后,在民警循循善诱的开导下,少年的情绪终于稳定下来,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该少年姓胡,是寄宿当地一所中学的初三学生,平日里性格内向寡言少语,成绩还算说得过去。马上就要放寒假了,今天是在校的最后一天。早上六点钟,小胡就起床打包收拾行李,发出了声响吵醒了正在下铺睡觉的同学小李。被惊扰睡梦的小李满脸怒气,腾地从床上坐了起来,让小胡等会再收拾。两人为此发生了激烈的争吵,继而大打出手,被随后赶到的老师和同学拉开了。事后老师将两人叫到办公室,对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通知让他们家长到学校来一趟。

  这个学期的期末考试小胡发挥不理想,成绩有所下降,本来就不知道该如何向父亲交代,听老师说要喊家长来学校,小胡一下子焦虑起来。在自己眼中,父亲是个名副其实的“狼爸”,对自己给予了厚望,要求非常严格。

  别的小朋友都在玩耍时,三、四岁的他就被要求背三字经、做奥数题、学小提琴……没有达到父亲的要求,轻则不给吃饭,重则挨一顿皮鞭,身上常常青一块紫一块,旧的伤疤没好又添新的伤疤。母亲因受不了父亲的鹰式教育方式,在自己六岁时就和父亲离了婚外出打工去了。

  为了证明自己可以将儿子培养成材,离婚后父亲更加变本加厉,脾气也越来越暴躁,要求自己每次考试必须进入全班前三名。在强大的压力下,小胡出现了焦虑和失眠的症状,记忆力也有所下降,导致成绩受到影响,期末考试成绩仅在班上排列第八名。

  又急又怕的小胡看到老师桌上放了把剪刀,他悄悄拿起来藏在衣服里带出了办公室。随后,他走出了校门,在委屈、愤怒、恐惧相互交杂的扭曲心理下走上了极端,出现了刚刚割腕卧轨的惊险一幕。

  上午11时许,少年父亲胡某赶到了医院。看到儿子裹着绷带躺在病床上,知道孩子竟是因为害怕自己的责骂而上铁路自杀,这位一向信奉“鹰式教育”的“狼爸”对自己的教育方式陷入了深深的自责,本以为棍棒之下出孝子,这下差点酿成大祸,他表示今后一定宽容对待孩子,给孩子更多的爱和温暖。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网 https://www.legaldaily.com.cn/index/content/2014-01/27/content_5235583.htm?node=20908 report 1708 法制网讯记者马超通讯员莫静缪阿龙1月26日上午7时40分许,江苏省沭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黄棋华正在沂河铁路大桥南端巡查线路时,突然发现前方500米处有一个颤颤巍巍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男孩畏惧“鹰式教育”父亲 割腕自杀欲卧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