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军方白菜价卖报废航母 为省开支欲买回零件

来源:新华网
“皇家方舟”号航母
“皇家方舟”号航母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5日报道,2年前,为节约开支,英国国防部曾在公众的反对下,把“皇家方舟”号(HMS ArkRoyal)航母卖给土耳其报废拆毁,回收成锡罐。但现在,为修复英国最后一艘现役航母“卓越”号(HMSIllustrious),英国国防部不得不试图买回部分废弃的“皇家方舟”号零件。英国拒绝透露此番“周折”将耗费多少钱。

  后悔卖“皇家方舟”号

  据报道,自“皇家方舟”号出售给土耳其后,“卓越”号成为英国皇家海军中唯一能够搭载飞机的军舰。2013年8月“卓越”号在索马里海岸参加反海盗巡逻行动时,因船上起火,许多航母零件受损。直到那时,英国军官才发现他们没有备用零件。为此,现金拮据的英国国防部只能向土耳其废品堆放场的主人发出紧急请求,搜寻生锈的“皇家方舟”号残骸以寻找合适的可替代零件。

  英国国防部拒绝透露修复“卓越”号的花费,也拒绝透露空运替代部件到英国要花多少钱。但显然,英国后悔此前把“皇家方舟”号当作废品卖掉。英前海军将领威斯特说:“仅为预防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也应该保留"方舟"号。以废料卖掉它有很大危险,因为其姊妹舰"卓越"号还在服役,"方舟"号依然非常有用。”据悉,皇家海军仍在大幅裁员。而“卓越”号将于2014年年末退役,届时英国不再有航母,只剩下19艘驱逐舰和护卫舰。

  白菜价卖航母

  2011年,英国军方先后拍卖了“卓越”号的姐妹舰“皇家方舟”号和“无敌”号,这两艘航空母舰在转手后最终都被拆成了废铁。

  “皇家方舟号”以29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897万元)价格卖给土耳其拆船公司“里杨回收”。当年曾在马岛海战中为英国立下汗马功劳的“无敌”号开价竟然低到200万英镑,最后被土耳其的一家废品回收公司买走,价格不详。

  前美国防长罗伯特·盖茨批评英国战斗力下降,不再是美国军事行动方面的“全面合作伙伴”。

  (宗禾)

  背景资料

  最后一艘航母也要卖

  未来3年无航母可用

  昔日的“海上霸主”很可能在未来3至8年里无航母可用?确有其事!把“皇家方舟”号和“无敌”号两艘航母卖掉后,很差钱的英国军方日前又开始为仅余的“卓越”号寻找买家,打算卖掉该国目前唯一一艘现役的航空母舰。

  “卓越”号长210米,排水量2.2万吨,是英国海军的标志性舰船。在服役的32年间身经百战,曾在海湾战争期间担任装备运送任务,帮助过英国从塞拉利昂撤侨。如今,由于舰体老化和英国财政问题,“卓越”号预计2014年退役。

  英国军方声称,将会接收来自企业、慈善机构和信托公司的出价。买家不限于英国机构,但出于“遗产和传承”的目的,购买方必须把全部或者部分船体留在英国,以某种方式延续其用途。

  英军新型的“伊丽莎白女王”级新型航空母舰目前正在建造中,首艘“伊丽莎白女王”号将于2017年海试,可能要2022年才能参与作战。这意味着从2014年下半年到2017年,英军将没有任何可以派遣到海上的航母。

  或同时建造两艘航母

  据英国皇家海军在网上公开的照片显示,正在建造的伊丽莎白女王级首舰“伊丽莎白女王”号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建造,舰载雷达设备也已经装好。

  在“伊丽莎白女王”号的建造现场,出现了一个新的舰艏分段,据介绍,这是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二号舰“威尔士亲王”号的VB02分段。这很有可能表明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的两艘舰目前正在同时开工,随着一号舰的即将完工,二号舰的分段也已经被运往组装船坞,等一号舰下水空出船台之后二号舰可以马上接着建造。

  (鹏致)

  美游轮乘客集体中毒

  300多人呕吐腹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25日报道,美国皇家加勒比海游轮公司的“海上探测者”号(Explorer of theSeas)近日发生中毒事故,游轮上300多名客人突发肠胃疾病,呕吐、腹泻不止。目前,中毒来源不明。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称,游轮上共有3050名乘客和1165名船员,其中281名乘客和22名船员发病,呕吐腹泻不止。皇家加勒比海游轮公司发表声明称,船上的管理人员已向患者分发非处方药,目前他们对药物尚无不良反应。

  疾病控制中心的官员称,这次疾病暴发的原因尚不清楚。他们会和流行病学家在美属维尔京群岛的圣托马斯岛登船,对病因进行调查,进行卫生评估。

  因这次中毒事件,“海上探测者”号已取消在海地停靠的计划,直接前往波多黎各首都圣胡安(SanJuan),以便对游轮进行全方位消毒。此外,皇家加勒比海游轮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在“海上探测者”号接下来的航行期间,他们将继续使用能够杀死诺洛病毒(一种传播快,易引发肠胃不适,导致患者呕吐和腹泻的病毒)的特别清洁产品,也将保证船上的所有举措符合疾病控制中心的卫生要求。

  “海上探测者”号1月21日从新泽西州自由角出发,计划在圣托马斯岛和圣马丁岛停留。 (国际台)

  作者:国际台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1/27/c_126067671.htm report 2823 “皇家方舟”号航母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5日报道,2年前,为节约开支,英国国防部曾在公众的反对下,把“皇家方舟”号(HMSArkRoyal)航母卖给土耳其报废
(责任编辑:UN614) 原标题:英国军方白菜价卖报废航母 为省开支欲买回零件(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