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务员夫妇违规停车被查 劝交警“别相互为难”

来源:东南网 作者:陈明华 潘晓芳 文\图

 彭某(画圈处)和警务人员争吵(视频截图翻拍)


  东南网1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涂传之 尤燕姿 黄谨 文/图)“我们夫妻俩都是公务员,你也是公务系统的,就不要相互为难了吧?”

  “你们警车可以停,为什么我的车不能停!你们不能动我的车!我要叫律师!”

  “你们要扣我的车,干脆把我的人也扣走好了!”

  前晚,在泉州市区宝洲街浦西万达广场段,一名女子因老公违停,面对警方执法,三番两次语出惊人。

  事起前日傍晚6时39分,女子丈夫开轿车来接在万达购物的老婆,因怕老婆出来找不到地方,竟然违停车道。尽管女子40分钟后就购物回来了,但事态反而加剧——女子无理取闹,泉秀派出所出动16名警力,也难以劝动。

  怕老婆找不到地方

  竟然违停堵路不走

  万达广场外的路面探头和处警民警的执法记录仪,记录了这出闹剧。

  前日傍晚6时39分,一辆银色丰田轿车停在万达广场外,占据往泉州大桥方向的最右侧车道。这辆车打开双闪灯后,就停下了,迟迟不开走。这里本来只是单向两车道,轿车占住一个车道,致使单向仅剩一个车道。而这时,恰好又是这段路一周交通最拥堵的时段。

  当时,在附近疏导交通的泉秀派出所协勤发现情况后,在20分钟内3次前往示意其不得违停,但这辆车仅因挡住掉头车辆,而略微移动两次。

  到底为何违停?

  泉秀派出所一组巡逻协勤前来,终于等到真相:原来,轿车里坐的男子在等正在购物的老婆。当晚7时19分,一名年轻女子提着购物袋,从万达广场走出,径直来到车边。

  协勤一番沟通,得知女子姓彭,她通知其丈夫王某驾车来接,而王某因和老婆手机没联系上,就一直停路边。

  为何不能开到停车场或别的地方等候?“我怕走开后,她会找不到地方”,王某事后在派出所如此解释。

  夫妻自称是公务员

  还抢协勤腰间钥匙

  因多次被警告仍继续违停,协勤小陈示意要查看证件。但王某只拿出行驶证,夫妻两人都称未带驾驶证。

  “我们夫妻俩都是公务员,你也是公务系统的,就不要相互为难了吧?”彭某语出惊人。

  男子被带到派出所时,民警查证,发现两人确实是公务员。违停的男子王某,31岁,其妻子彭某,31岁,都是晋江市的公务员。

  前晚7时20分,由于王某夫妻均未携带驾驶证,协勤小陈只好通知民警前来执法。

  彭某见势,催王某开车快走,小陈担心两人硬来,将车钥匙拔走。这时,彭某情绪激动,双方发生了争执、拉扯。

  当晚7时35分许,泉秀派出所民警开警车赶到现场。彭某仍继续争执,还将小陈一串钥匙从腰间夺走。“你让我车走,我就把钥匙还给你们”,彭某反而如此与民警“谈判”。

  “你没带驾驶证,要跟我们到所里来一下”,民警认为王某的行为已涉及违法。彭某则提出,“我们都有证啊!你上车,我开车带你回家看证。”

  16名警力出动

  执法副所长苦劝40分钟

  “你把钥匙还我,我就和你们去派出所”,彭某称。但一拿到车钥匙,彭某就欲开车离去。

  几名民警拦在车前,将车门打开,防止其开走。这时,彭某在车内用力掰车门。一名民警与其角力时,手被撞得红肿。

  面对老婆的行为,王某基本沉默,站在车外拿手机录像,仅偶尔插话。

  “她就这样,性子上来了,谁也拦不住”,事后在泉秀派出所,王某一边摇头说。

  由于已经僵持了一个多小时,当晚8时许,泉秀派出所余副所长赶到现场。但面对车内彭某,他苦劝40分钟,说情说理说法,但彭某仍坚持要开走。

  其间,彭某再次语出惊人——“你们警车可以停,为什么我的车不能停!你们不能动我的车!我要叫律师!”说完,她还真的给一个人打了电话。

  “我们不想对女性用强制手段执法,还是劝说为主”,余副所长如此打算。此时,民警要稳住和劝说彭某,还要疏导现场交通,泉秀派出所抽调了值班警力多达16人。

  见此情形,余副所长下令拖车。“你们要扣我的车,干脆把我的人也扣走好了!”车内的彭某说。

  当晚8时35分,拖车抵达,彭某仍不愿配合。直到当晚8时50分,车才被拖走。王某则被带到泉秀派出所。

  男子单位领导赶来协调

  男子被作警告处理

  在争执时,余副所长向指挥中心求助,想找对方的领导来协调处理。随后,晋江市某局的一名领导带着数名工作人员匆忙赶来泉州市区。前晚9时许,记者赶到泉秀派出所,王某已经在向其领导说明情况。

  而在轿车被拖到附近停车场的路上,彭某似乎突然“想通了”——一边和气地向众民警道歉,一边表示自己会打车前往泉秀派出所处理。

  但事实上,余副所长等人坐警车回派出所时,只见到王某和他的领导。“她自己打车回家了。”王某说。

  在派出所,民警查询得知,彭某为福州籍,和王某都有驾驶证。但宝洲街万达广场段因车流量极大,路面仅允许出租车即停即走,不允许私家车停车。因此,王某和彭某两人涉及违停、未携带机动车驾驶证驾车和妨碍公务三项违法行为。

  王某的这名领导对此事哭笑不得,她向众民警赔礼道歉。王某说,之后将带老婆来道歉。

  按规定,违停可处罚款扣分,不带驾照还可处扣车,而妨碍公务严重者可处行政拘留。余副所长表示,鉴于其认错态度好,先做警告处理,暂不追究其他责任。

  相关报道>>>

  晋江一公职人员违停堵路 民警苦劝3小时无果将车拖走暂扣

  早报讯(记者 陈明华 通讯员 潘晓芳 文\图)前晚6时许,晋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公职人员将车停在泉州市区宝洲街万达广场对面的机动车道上,等候正在购物的妻子。丰泽公安分局泉秀派出所民警多次劝其离开,但该公职人员不予理睬。民警检查发现,他还未带驾驶证。后来,该公职人员单位领导赶到现场调解也无果。民警苦劝3个小时,无奈之下,只好将违停车辆拖走暂扣。

  泉秀派出所民警介绍,泉州市区宝洲街,车流量巨大,机动车道全路段禁止停车。1月25日晚6时许,路面上交通非常繁忙,多位民警与协勤人员在宝洲街万达广场路段疏导交通时,发现一辆银灰色小轿车停靠在万达广场对面的机动车道上,车内有一名男子。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劝驾车男子将车驶离。那名男子见民警过来,便说:“好,好,马上走。”过了一会儿,民警见车还没驶离,再次上前劝说。对方仍然是敷衍了事,并没有驾车离开。

  过了大约20分钟,违停的银灰色小车还没有离开。民警便走上前要求驾车男子出示证件,驾车男子无法提供驾驶证。正当民警准备对驾车男子进行处罚时,他的妻子匆匆赶到,阻止民警执行公务。民警介绍,当时他们要暂扣违停车辆,但对方拒不配合,口称他们也是公职人员,并且为了避免民警扣车,还把车钥匙藏起来。民警要给违停司机开罚单,但对方拒不说自己的姓名和驾驶证号。最终,民警抄下违停小车的牌号,通过内部系统,查出驾车男子是晋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公职人员,他的妻子是晋江市工商局的公职人员。

  无奈之下,民警设法联系上驾车男子的单位领导,请他到现场协调劝说,但对方还是拒不配合。事情从晚上6时许,一直协调到晚上9时许,由于民警苦劝无果,只好叫来拖车,将违停小车拖走暂扣。

  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东南早报

news.sohu.com false 东南网 https://qz.fjsen.com/2014-01/27/content_13407740_all.htm report 4027  彭某(画圈处)和警务人员争吵(视频截图翻拍)东南网1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涂传之尤燕姿黄谨文/图)“我们夫妻俩都是公务员,你也是公务系统的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晋江一公职人员违停堵路 民警苦劝3小时无果将车拖走暂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