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游客美寿司店吃出虫子 网晒视频引热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中一条白色寄生虫在鱼片上蠕动。美国《世界日报》援引视频截图
视频中一条白色寄生虫在鱼片上蠕动。美国《世界日报》援引视频截图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一名香港游客声称在纽约史泰登岛Richmond路一家日本餐厅用餐时,在生鱼片上竟然发现一条正在蠕动的虫子。该游客将白色线状虫子蠕动的视频拍下,放置在网络上引起一片哗然,民众纷纷对食用生鱼片是否安全表示质疑。根据美国食品安全管理局规定,只要将冷冻鱼放置在零下31度保存15小时以上,就能起到杀菌作用。

  这位香港游客的视频显示,他点的吞拿鱼寿司中竟然有一条长约一英吋的白色线状虫子,并且该虫子不断在红色吞拿鱼肉片中蠕动,让人作呕。该游客表示,他将此段视频放置在网络上,并不是针对此家餐馆,只是希望市民能够对寿司的卫生安全提高警惕。

  根据这名游客公布的视频显示,该家日本寿司店位于史泰登岛Richmond路2110号,名为Fushimi Japanese Cuisine and Bar。该餐馆经理Sunny对本报表示,自己每天在餐馆10多个小时,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该店经营10多年了,销售的鱼片全部从日本进口,严格按照美国食品进口法律,并且均属于A级。厨师处理鱼片过程也严格遵循法规。因为食材新鲜,该店顺利扩张至三家大型店面。该视频纯属无稽之谈,对该餐馆完全是一种名誉诋毁。现在该餐馆正在收集证据,查找视频源头,准备通过法律途径处理。

  据有关专家表示,生鱼片中能够看得见的虫子并不可怕,因为人类胃酸可以将其消化溶解,但是那些看不见的寄生虫虫卵才是真正可怕的,寿司使用的生鱼片均是深海鱼,其寄生虫虫卵和一般鱼类不一样,其外壁有一层抗酸物质,并且可以依附在人的胃壁上生长。所以大家食用寿司时,一定要注意选择干净卫生、可信赖的餐厅。

  寿司因为寄生虫、扁形虫和蛔虫等问题,向来是高危险食品之一。但是根据美国食品安全管理局的说明,在零下31度的温度下冷冻鱼至少15小时可以杀死寄生虫,加上沾酱汁以及芥末,可以起到轻微的杀菌作用。只要鱼类新鲜,加上严格处理,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纽约布鲁克林贝瑞吉的一家寿司店老板表示,正常的寿司处理方式,应该是将生鱼片放置在盐水中侵泡一段时间,再将鱼片放置在有严格温度规定的冷藏室内保存在15小时以上。并且根据生鱼片种类的不同,对于盐水的比例有非常严格的要求。自己经营寿司店多年,从来没有出现过鱼片上看见虫子的问题,也没有任何客人因为吃了自家寿司感觉不适的。如果在生鱼片上出现虫子,那么他们的鱼片要么就是极度不新鲜,要么就是进货源存在很大的问题。(黃伊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01-27/5788477.shtml report 1538 视频中一条白色寄生虫在鱼片上蠕动。美国《世界日报》援引视频截图中新网1月27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一名香港游客声称在纽约史泰登岛Richmond路一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香港游客美寿司店吃出虫子 拍视频上网引热议(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