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大利亚4位华人因卓越贡献获澳政府颁发勋衔

来源:新华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4年澳大利亚国庆日零点刚过,总督秘书处就公布了国庆日颁发勋章的澳大利亚人名单,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26日报道,此次有4名华人获OAM勋衔。他们各自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爱心对澳大利亚作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赞赏和嘉奖。

  据报道,此次共有超过900人获授澳大利亚政府勋衔。除了军方表彰的240人,683名澳大利亚人将获得政府勋衔。这683人中,7人获授AC(Companion of the Order ) 勋衔、40人获授AO (Office of the Order ofAustralia) 勋衔、149人获授AM (Members of the Order of Australia)勋衔、487人获授OAM (Medals of the Order of Australia)勋衔。和去年女王日授勋相比,此次683位授勋的人士中,妇女人数得到大幅提高,增加至212名,比去年的209名还多出3人。

  据报道,此次4位获得OAM勋章的华人中,有热心公益事业,创办维州新生会的姚沈宛,她积极帮助患癌华人,向社区提供防癌讯息并为华裔背景受癌症影响的人士提供一系列支援服务;有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的华社领袖马世源,在先富之后,饮水思源,积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有成功企业家黄奇渊,在创业成功后积极回馈社会,促进澳大利亚与亚洲的经济交流;还有一生与功夫结下不解之缘的刘彪师傅,对社区活动亲力亲为,给年青一代的澳大利亚华人树立了绝佳榜样。

  据报道,澳大利亚政府为表彰对“国家和人民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于1975年惠特兰总理执政期间正式建立授勋制度,至今已38年的历史。自2000年以来,已有逾1.3万人获颁澳大利亚勋章。澳大利亚总督秘书处会在每年国庆日和女皇诞辰日各公布一批获奖人名单,进行表彰。(实习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1/27/c_126070581.htm report 880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4年澳大利亚国庆日零点刚过,总督秘书处就公布了国庆日颁发勋章的澳大利亚人名单,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26日报道,此次有4名华人获OAM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澳大利亚4位华人因卓越贡献获澳政府颁发勋衔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