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拟建全新南极科研站 已向澳大利亚提交申请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27日报道,中国目前正就在南极洲建设一个全新的气候改变科研站,向澳方提出环境审批申请。

  报道说,根据《南极条约规定》,澳大利亚官员必须对类似项目的环境审批工作负责。

  据报道,中国所计划建造的这个全新科研站的基地将会设立在Terra Nova湾的Inexpressible岛上。

  中国的这份环境申请显示,中国认为了解南极洲大陆的气候改变影响对全世界和南极大陆来说都非常重要。全新科研站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供一个开展区域性跨科学研究的国际平台,从而对气候改变产生的连锁反应开展一系列研究。这个全新科研站的研究员将会展开大气、大气-海冰-海洋的互相作用、冰川和海洋冰架的互相作用、生态环境监测、空间现象以及地质学的研究调查。

  报道称,自1984年以来,中国已经开展了超过24次的南极远征。中国目前拥有两个常年驻扎的科研站,分别是位于乔治国王岛(King George Island)的长城站和位于Larsemann Hills的中山站。另外,中国还在南极洲冰盖的最高点冰穹A设立了仅夏季才展开研究的昆仑站。

  这个新的科研站计划在2015年12月份动工,预计会在2017年初正式投入运营。这个占地面积达到5528平方米的科研站在夏季和冬季分别可以容纳80名和30名科研人员,该地区冬季的温度会低至零下43摄氏度。

  这份由中国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递交的长达200页的环境审批申请详细列明该了科研站降低大气污染、燃料和石油泄漏、减少固废、降低排污以及减少对附近企鹅和其他野生动物影响的计划。该项计划的重要环节就是采用太阳能-风能-柴油的混合电力供应系统以及废水循环系统。

  据报道,澳大利亚南极司希望公众能够在3月21日之前,对该项计划发表意见。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1/4796802.html report 896 【环球网报道记者谭利娅】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27日报道,中国目前正就在南极洲建设一个全新的气候改变科研站,向澳方提出环境审批申请。报道说,根据《南极条约规定》,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中国拟建全新南极科研站 已向澳大利亚提交申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