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2013年查处“一把手”违法违纪案48件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其劲 冯宙锋 通讯员 史伟宗 穗纪宣 “我作为市委书记是怎么做的,请大家监督。”在昨日召开的广州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主动提出,请与会者监督自己的行为。会议还透露,今年将力争实名举报核查率达到100%,市、区两级纪检监察办案人员比例分别要达到60%和70%。

  “广州反腐败的形势依然严峻。”会上,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表示,党政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一把手”,仍然是腐败案件易发多发的群体。去年广州市立案查处“一把手”违法违纪案件共48件,占要案总数的33.33%。

  “这里,我特别强调一下,要严格推进廉政工程项目建设,每一个项目要做到‘三个一定’,就是决策程序一定要规范,一把手不能随意拍板;资金统筹一定要科学;廉政纪律一定要严明。”万庆良表示,这“三个一定”是去年初,其在增城现场办公时提出的。“对‘三个一定’执行不严,就是违反纪律,违反纪律就要查处。”

  昨日,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对2014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表示,在作风建设方面,广州将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到私人会所活动、变相公款旅游问题。重点纠正领导干部收受下属以及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的礼金行为。严禁用公款互相宴请、赠送节礼、违规消费。坚持暗访、曝光、查处、问责一体化,及时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点名道姓予以曝光。

  “提高信访举报核查数量和质量,力争实名举报核查率达到100%,案件年结案率达到90%。”王晓玲表示,按照省纪委要求,市和区纪检监察办案人员比例分别要达到60%和70%。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1/28/content_2016411.htm report 826 南都讯记者刘其劲冯宙锋通讯员史伟宗穗纪宣“我作为市委书记是怎么做的,请大家监督。”在昨日召开的广州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主动提出,请与会者监督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去年广州查处“一把手”违法违纪案48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