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光棍”户口本上冒出个儿子 无故办不了五保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以前的旧户口本上,只有我一个人的名字,去年6月拿到新换的户口本,才发现多出一个人来,可我连婚都没结。”在外务工回家的老光棍陈远友对这个来路不明的“儿子”感到莫名其妙。记者了解到,这个“儿子”是2007年5月16日,从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迁来的。

  从外务工回来,翻开新换的户口本,陈远友发现上面多了一个“儿子”,名叫陈濠。注明与陈远友为“父子”关系的陈濠,出生于2000年11月24日。

  57岁的陈远友是资阳市乐至县高寺镇聚贤村人,从未结婚,也未抱养过孩子,哪来的“儿子”?

  “我是个老光棍,马上要办五保了。”陈远友说,因为多出个“儿子”,五保办不下来,“我根本不认识这个陈濠”,陈远友说,他常年在外务工,老家房子垮塌后,他就一直住在外甥田大春家。

  到底是怎么回事?

  陈远友外甥:舅舅没有迁入一个“儿子”

  “2007年,他不是在新疆就是在成都打工,只有过年才回到我们家。”陈远友的外甥田大春说,陈远友不可能在这期间迁来一个“儿子”。

  为销掉“儿子”的户口,去年8月,陈远友曾找到聚贤村村委会,让其帮忙出具相关证明。但村委会最终只出具了一份“抱养小孩,现已回原籍”的证明。

  田大春说,1月24日,他陪舅舅陈远友先后前往乐至县公安局和高寺派出所,想销掉这个“儿子”的户口,但遭到拒绝,理由是必须出具死亡证明。“村委会说,开死亡证明要收900多元的费用,最后说拿个抱养手续也可以。”

  昨日,高寺派出所所长龙华志说,经调查,陈远友同村村民陈某曾超生一对双胞胎,当时为减轻罚款,“说要借陈远友的户口上户,才会多出这个人来,那时候户口管理没有现在这么严格。”据陈远友说,收养的事最后没有成。

  田大春对龙华志的说法表示质疑,“上户最后没有落实,而且那对双胞胎是女孩,现在都20多岁,已经出嫁了,这个男孩才13岁,年龄完全对不上。”

  到底谁动了陈远友的户口本?截至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稿,乐至县高寺派出所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话村委会:村里没有陈濠这样一个人

  对于陈远友户口本上多出的这个“儿子”,聚贤村村委会主任陈仁坤也觉得奇怪,至于陈远友所说的开具死亡证明需要980元费用,村支书田宗林说,是“违法土葬费”,“没有火化证明,就要收这笔费用,是民政部门收,关键现在没死这个人,民政部门估计也不敢开证明。”

  华西都市报:陈远友是否抱养过孩子?

  陈仁坤:他一直没有结婚,也没有抱养过孩子。

  华西都市报:聚贤村是否有陈濠这个人?

  陈仁坤:村里没有这个人。华西都市报:2007年,陈濠迁户口也没有经过村委会?

  陈仁坤:那时候可以自己跑到派出所去上户,而现在需要村委会盖章。

  华西都市报:村委会在此前户口清理或人口普查中,也没有发现问题吗?

  陈仁坤:他一直在外地打工,我们联系不上他本人,也不敢轻易下一个人的户口。

  派出所回应:陈远友本人当年帮人上户

  昨日下午,高寺派出所对陈远友进行了调查,但对于陈远友户口本上为何多出一个“儿子”,将如何处理,尚未有具体结果。所长龙华志表示,如果是重复户口,户籍科将会依法销掉一个户口。

  华西都市报:陈远友户口本上为什么会多出一个“儿子”?

  龙华志:我们查了,也问了他本人,很多年前,他们同村村民超生二胎是双胞胎,为了少交罚款,说要陈远友顶一下,上一个到他户口本上。我们跟对方也联系核实了一下,那个(超生的)女的已经嫁到外地了。

  华西都市报:陈远友本人知情吗?龙华志:他是知情的。去年6月,他来找我要下户,我说没有证明不能下户。原来是为了躲超生,现在(上户)肯定不行了,现在要医院开具出生证明。

  华西都市报:陈远友说年龄和性别都对不上?

  龙华志:是对不上,上户那些他懂不起。

  华西都市报:为什么会对不上?龙华志:请你与乐至县公安局联系,他们会答复你的。

  随后,乐至县公安局户籍科工作人员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2009年户籍系统升级后,无法查清“陈濠”为何上到陈远友户口本上,“可能是超生的人没有通过他本人,而上户到他户口本上,现在管理规范了,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华西都市报记者田雪皎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128/187741.shtml report 2189 @华西都市报:“以前的旧户口本上,只有我一个人的名字,去年6月拿到新换的户口本,才发现多出一个人来,可我连婚都没结。”在外务工回家的老光棍陈远友对这个来路不明的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我从没结婚,户口本咋冒出个儿子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