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富汗释放37名在押嫌犯 驻阿美军强烈谴责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阿富汗释放37名在押嫌犯 驻阿美军强烈谴责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秦胜瑞):一个名为“阿富汗审议委员会”的政府组织于当地时间27日宣布,将在未来一到两周内释放37名关押在巴格拉姆监狱中的囚犯。对此美国驻阿富汗部队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对阿富汗此举表示强烈不满。

  该组织称,他们已经对关押在巴格拉姆监狱的88名嫌疑犯进行了评估,其中只有16人的犯罪行为存在确凿证据,其他人将因缺少犯罪证据或证据不足为由获得释放。第一批37人目前正在进行最终的技术和安全程序,计划将于一到两周时间内获得自由。

  关于释放囚犯的原因,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曾表示,巴格拉姆的拘押中心如同一个“塔利班制造厂”,无辜的阿富汗人在这所监狱里受到酷刑折磨,直至仇恨自己的国家。而阿富汗问题分析人士则认为,释放部分确认无辜的在押人员,有利于推动政府同塔利班的国内和解进程。但这一行为将导致阿美关系陷入更加紧张的气氛。

  美国方面认为,阿富汗政府此举无异于“放虎归山”。美国坚持有合理的依据断定这些人对安全构成威胁,是“危险分子”。驻喀布尔的美军发言人表示,有强有力的证据支持针对这些人提出起诉或者展开进一步调查。他列举说,“阿富汗审议委员会把危险的分子放归社会,他们的手上沾着阿富汗人的鲜血。这37名获释的人当中,有17人与制造土制炸弹袭击事件有关;3人直接参与或者指导针对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的袭击,打死打伤11名安全人员;4人参与或指导针对美国或联军部队的袭击,打死打伤42名美军或联军成员。”

  除此之外,美国目前正按照去年与阿富汗政府签订的协议,就所有88起有争议的案件与阿富汗方面交换意见,并反对未经阿富汗法院审理便释放囚犯的做法。因此,法外释放在押人员对阿富汗未来法治发展来说,是倒退了一大步。

  巴格拉姆监狱位于喀布尔以北、美军巴格拉姆空军基地附近,自阿富汗战争开始以来一直由美军修建并控制,收押大量塔利班武装人员和“基地”组织嫌疑人。2012年2月,该监狱因发生美军士兵焚烧《古兰经》丑闻而成为焦点。2013年3月25号,驻阿美军正式将巴格拉姆监狱管辖权移交给阿政府。

  作者:秦胜瑞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1/28/c_126073951.htm report 1037 原标题:阿富汗释放37名在押嫌犯驻阿美军强烈谴责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秦胜瑞):一个名为“阿富汗审议委员会”的政府组织于当地时间27日宣布,将在未来一到两周内释放3
(责任编辑:UN614) 原标题:阿富汗释放37名在押嫌犯 驻阿美军强烈谴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