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新能源车指标分配个人1万辆 须单独摇号

来源:京华时报
本市首个“P+R”充电场站投入运营,工作人员为一辆电动出租车充电。新华社发
本市首个“P+R”充电场站投入运营,工作人员为一辆电动出租车充电。新华社发

  京华时报讯(记者梅天一)昨天上午,《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管理办法》(下简称《管理办法》)正式发布。2014年指标分配个人1万辆,单位1万辆。本次新能源小客车的指标管理实行“单独配置”,拥有单独的摇号池。

  据介绍,获取新能源车指标资格的条件与进行传统摇号的条件基本相同,但购买人须承诺或确认已具备安装充电设施的条件。此外,正在进行传统汽车摇号的市民,如果想申请新能源汽车,需先退出之前申请,再重新进行申请。如果申请数量超过当期配置数量,则所有申请人数进行摇号购买;如果申请的数量小于当期配置数量,则进行直接配置。

  科委负责人表示,车型的选择采用的标准是安全和服务,“目前全中国使用的新能源汽车不足4万辆,可供选择的车型有1000多个。进行车型的限定,是为了缩小市民的选择范围,以保证其选择最适合的车型”。

  对于新能源小客车的政府补贴问题,北京市采取1:1的补贴政策。也就是说,对充满一次电能跑150公里至250公里的新能源汽车,国家标准补贴4.5万,北京市补贴也是4.5万。如市民购买一辆20万的汽车,只需出资11万。在购车时,市民是以扣减补贴后的价格购买。

  对于续航里程超过250公里的汽车,今年国家和北京市分别补贴为5.4万。未来的补贴,每年都将减少10%。

  >>链接

  本市打造“5公里充电网”

  京华时报讯(记者文静)今年开始,本市将打造5公里半径电动车充电网络,到2017年实现城区和郊区新城全覆盖。

  昨天上午,位于顺义地铁15号线俸伯站旁的本市首个“P+R”(停车加换乘)充电场站正式发电投运。国网北京电力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本市计划在所有P+R停车场为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今年6月,本市另一座P+R停车充电站将在通州北苑落成。

  据介绍,电动车电量到了20%到30%左右,汽车就会提醒车主充电,国网北京电力根据北京的交通情况等,测算出5公里半径配置一个充电点的标准。从今年开始,本市将推动充电网络的布点建设,在P+R换乘停车场、电动汽车销售4S店、高速路服务区、大型市场超市、社会停车场等公共区域开展设施规划建设,到2017年将实现城区和郊区新城的全覆盖。届时,临近道路将设置指示标识,方便车主充电。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1/29/content_61227.htm report 1537 本市首个“P+R”充电场站投入运营,工作人员为一辆电动出租车充电。新华社发京华时报讯(记者梅天一)昨天上午,《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管理办法》(下简称《管理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今年新能源车指标分配给个人1万辆(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