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多家庙会从俭 颐和园、朝阳公园取消庙会

来源:新京报
公园里,大街小巷里,已是一片迎新的气息。7天长假,逛庙会是新老北京人难以割舍的热闹。
多家庙会奉上“舌尖文化”和“非遗”
多家庙会奉上“舌尖文化”和“非遗”
多家庙会奉上“舌尖文化”和“非遗”
多家庙会奉上“舌尖文化”和“非遗”
多家庙会奉上“舌尖文化”和“非遗”
  公园里,大街小巷里,已是一片迎新的气息。7天长假,逛庙会是新老北京人难以割舍的热闹。


  据交管部门预计,1月31日去往雍和宫、八大处、潭柘寺等景点的市民会相对集中,周边道路在早间可能出现短时车多。市区大型庙会将吸引大量客流,特别是初二至初五,前往庙会的市民较多,周边道路易出现车行缓慢情况,庙会的集中出行时间为上午10点至下午4点。

  新京报记者节前探访城区各个庙会的筹备情况,多家庙会主办方表示,从俭办庙会。

  圆明园

  主题:最炫民族风,爱聚圆明园

  时间:1月31日-2月6日 门票:10元

  交通:地铁4号线圆明园站B口;公交320、319、331、601、656路、696等,在圆明园南门站下车。

  停车:圆明园南门停车场、小南园停车场,1000多个停车位。

  亮点:皇家买卖街;民族歌舞;冰上大戏;非遗文化展;皇帝书福赐福;游戏嘉年华;皇帝巡游;皇家春节娱乐活动;正觉寺新春灯谜会;小学生现场剪纸;游艺、民俗手工艺品;特色小吃。

  八大处公园

  主题:新春祈福庙会

  时间:从1月31日-2月14日

  门票:10元

  停车:八大处公园山脚下特辟庙会专用停车场,新增5000个停车位;每天6辆摆渡车,在停车场和公园门口循环接送游客。

  亮点: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送“福”进万家;新年祈福大法会;十三档花会拜庙走会;北京最大的“打金钱眼”等十七项主题系列活动。

  石景山游乐园

  主题:迎春洋庙会

  时间:1月31日-2月6日 门票:10元

  交通:地铁1号线至八角游乐园站;公交325、337、354、373、472、专46等。

  停车:在石景山游乐园正门、西门和西南门有3块停车场,约5000个车位,10元/天。

  亮点:来自希腊、印度、南非的滑稽表演团队与市民互动;英国皇家乐队、西班牙舞、桑巴舞方队随着南瓜车、音乐车、老爷车等6辆花车巡游;泥人、剪纸、绢花、赛活驴等民俗大戏;灌肠、爆肚、艾窝窝和巴伐利亚烤肉、德国烤全猪等中西美食。

  莲花池公园

  主题:“莲年有余迎马年,欢天喜地庆新春”

  时间:1月31日-2月6日 门票:10元

  交通:公交205、301、661、836、运通108、特7、309、410、620、719等。

  停车:公园南门、西门、东门均有收费停车场,南门可停车200-300辆。

  亮点:3D视觉艺术展将展出3D画作及整体3D雕塑;老北京“五显财神庙”活动区,可参加踏财路、摸元宝、撞金钱眼、金蝉许愿、“我是财神爷”等趣味活动;温室大棚荷花、水仙等精品花卉展;传统风味小吃。

  国际雕塑公园

  主题:新春文化游园会

  时间:1月31日-2月6日 门票:5元

  交通:地铁乘坐1号线至玉泉营站;公交76、337、373、450、546、941、特10、运通120。

  停车:国际雕塑园以东,雕塑公园中街约有60个占道车位。

  亮点:仿真“北京墙”,贴有“金鱼胡同”、“铁匠胡同”、“前进路3号院”等一批已被拆除的老北京门牌号;1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摊位、2个土特产摊位、7个年货摊位和7个小吃摊位;老北京叫卖队将表演糖葫芦、磨剪子磨刀、剃头挑子等特色叫卖。

  陶然亭厂甸

  主题:天马金梦迎新春,厂甸庙会京味浓

  时间:1月31日-2月4日

  门票:文市区琉璃厂免费开放;民俗区陶然亭公园门票10元。

  停车:文市区不让停车,陶然亭公园周边车位紧张,建议选乘公共交通。

  交通:4号线陶然亭站;公交53、63、72、84、122、458、692、741、821、958、997、特3、特12、运通102、40、59、613等。

  亮点:专家鉴宝;幡鼓齐动十三档;老北京吆喝、叫卖;正月送财神;皮影、毛猴、手工剪纸、京剧脸谱等数十项非遗产品;冰雪嘉年华(2只帝王企鹅、4只巴布亚企鹅、3只苏格拉的矮脚马和2只羊驼做客陶然亭公园);民俗小吃。

  大观园

  主题:骏马献瑞迎新春,欢乐祥和耀红楼

  时间:1月31日-2月4日 门票:40元

  交通:公交49、53、56、59、122、351、395、423、474、721、744、939、特3、特12等。

  停车:大观园南门路侧有收费停车场,车位54个。

  亮点:“元妃省亲”大型古装表演;新编情景剧“红楼时空穿越秀”;专业演员表演对口快板、相声、牛骨数来宝;泥人、空竹、面人、料器、绒鸟、内画鼻烟壶等非遗项目展示等;传统美食。

  地坛公园

  主题:凤舞祥歌 福聚地坛

  时间:1月30日-2月6日

  票价:10元

  交通:地铁2号线到雍和宫或安定门站,地铁5号线雍和宫或和平里北街站(注:大年初一16时前雍和宫站封站不停车);公交13、116、62、44、130、684、674、909、75、特12、特2、104、108、124电车等。

  停车:南门固定停车场设车位400个;西门、北门、东门沿街都设临时停车位,共计约650个。

  亮点:每天上午10点,经典的仿清祭地表演;老北京天桥绝活、四川清音、沧州舞狮、陕北腰鼓等表演;来自全国多地的“非遗”制作,今年首次推出手工耳枕、唐人坊、鹤上文化等民间传统工艺展示。

  工人体育馆

  主题:儿童庙会

  时间:2月1日-2月6日

  门票:80元

  交通:地铁2号线东四十条东南口,步行约10分钟到达北京工人体育馆;乘公交113、115、118、406、416、701、758、623等。

  亮点:中国儿艺版的儿童剧《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老玩具展;老字号大方百货精品展(包括蛤蜊油、百雀羚、金刚钻发蜡等);最具北京特色的工艺品、民俗展;儿童开心农场;海洋科普区。

  欢乐谷

  主题:百艺闹春欢乐节

  时间:1月31日-2月6日 门票:160元

  交通:公交41、674、680、687等。

  停车:欢乐谷广场南侧有车位600余个,停车收费5元/小时。

  亮点:每天推出近50场有关各色民俗绝活、时尚表演展演;国家非遗—重庆铜梁的“火龙钢花”表演;“京南鼓王”108式锣鼓祈福迎春;老北京天桥绝活、高跷秧歌、活体雕塑等表演。

  龙潭公园

  主题:龙马精神 欢乐龙潭

  时间:1月30日-2月6日

  门票:10元

  交通:686、687、35、41、957、750、561等。

  停车:专用停车场在夕照寺街、左安门内大街、光明路等路侧及龙潭湖停车场等。园方建议公交出行,天坛东门地铁站至龙潭公园有摆渡车。

  亮点:吴桥杂技;极限运动;相声小品;传统花会舞蹈;第三届“龙潭冰雪文化节”;“棋逢对手”与国手对弈;民间艺术展示;都一处、东来顺、老天桥茶汤李老字号。

  天坛公园

  主题:祭天礼乐盛典

  时间:1月31日-2月4日

  亮点:每天两场的皇家祭天仪仗表演依然是重头戏。

  A06-A07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胡涵 朱自洁 赵力 李馨 黄颖 李雪莹 郭超 刘春瑞 蒋彦鑫 邓琦 饶沛

  A06-A07版摄影 新京报记者 浦峰 薛珺 侯少卿 王贵彬 黄月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1/29/content_493042.htm?div=-1 report 5606 公园里,大街小巷里,已是一片迎新的气息。7天长假,逛庙会是新老北京人难以割舍的热闹。据交管部门预计,1月31日去往雍和宫、八大处、潭柘寺等景点的市民会相对集中,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多家庙会奉上“舌尖文化”和“非遗”(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