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国政局 > 泰国局势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反对派一再威胁捣乱 英拉强硬坚持如期选举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孙广勇 冯国川】尽管反对派一再威胁扰乱投票秩序,泰国政府仍于28日宣布,将继续根据原定的日期即2月2日举行大选。

  28日,泰国选举委员会主席素帕猜与看守总理英拉举行会谈。在会谈中,选举委员会提议将选举日期推迟120天。但英拉不同意推迟大选,并提出选举委员会应该按照法律规定组织好各个选区的选举事务,如果需要,政府将在人力和财力上给予支持,英拉还建议选举委员会请求政府派出警察和军人维护选举秩序,使大选顺利进行。28日傍晚,副总理蓬贴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政府与选举委员会讨论的结果是:继续推进2月2日的大选,因为即使推迟大选也无法解决目前的对立和分歧,而大选是将泰国带入民主制度的正确途径。要求选举委员会按照法律妥善安排选举,政府将给予全力协助。”而英拉没有接受在场的记者采访。

  对于这一结果,选举委员会委员颂猜表示,“对2月2日的大选十分担忧。”他此前曾表示,从1月26日的提前投票就可以看出,2月2日的大选将会引发更多的暴力行为,而且即使大选,也无法选出法律规定的议员数量。如果政府坚持大选,全国99000个投票站必将陷入混乱。

  目前,泰国最大的反对党民主党仍对大选持抵制态度,一再表示政府要通过改革实现真正的民主选举,预防下一届政府滥用权力。28日上午,有近千人聚集在陆军俱乐部前的韦帕瓦迪路上,站在高音广播车上指责“英拉政府的种种劣行”,呼吁军方拒绝内阁使用陆军俱乐部开会。有示威者称要在选举当天“堵塞任何一条道路”。他们的狠话并非恐吓,在周末举行的预先投票中,示威者将投票站团团包围,阻止成千上万的投票者接近。一名反政府的聚会领导人在混乱中遭枪杀。

  距离2月2日大选不到一周,但曼谷街头几乎看不到选举的气氛,路边只有几个孤零零的候选人海报。英拉政府与反对派之间的斗争愈发激烈,而支持政府的红衫军的不满情绪长期积累,黑衣枪手的传言四处散播,更激烈的暴力冲突似乎随时可能爆发。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1/4800269.html report 943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孙广勇冯国川】尽管反对派一再威胁扰乱投票秩序,泰国政府仍于28日宣布,将继续根据原定的日期即2月2日举行大选。28日,泰国选举委员会主席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泰反对派一再威胁捣乱 英拉强硬坚持如期选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