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个人购买新能源车最高可获补贴10.8万

来源:新华网

  从今年起,个人也可以购买新能源汽车了,申请指标的条件和申请传统小客车相同,单独摇号。昨天,《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管理办法》正式对外发布。据市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根据所购汽车续航里程不同,可获9万元或10.8万元两档补贴,由汽车生产企业负责安装充电桩。

  关键词 摇号

  不可同时申请传统车摇号

  今年新能源小客车的指标分配个人1万辆,单位1万辆。2017年底,全市新能源汽车规模将达17万辆,2015年3万辆,2016年及2017年各6万辆。

  个人申请新能源汽车指标的条件和方式与申请传统小客车相同。但个人不可同时申请小客车指标和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只能选择其一。正在进行传统汽车摇号的个人,如果想申请新能源汽车,需先退出之前的申请。

  申请数少于指标直接拿号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和传统小客车指标分开,单独配置。若申请数量少于当期指标配额,就采取直接配置的方式,也就是说,只要申请,就能拿到指标。若申请数量超过当期指标配额,所有申请人都要进行摇号配置。

  从今年1月1日可以申请新能源小客车指标起至1月8日,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的个人共有731个、单位共有1040个。

  虽然今年第一个当期的摇号指标尚未公布,但根据北京晨报记者计算,按照目前两月一次、逢双月26日摇号的规定,平均每个当期的指标是1666个。从目前一个星期的申请人数看,第一个档期直接拿号而不摇号的几率似乎并不大。

  关键词 车型

  可购车型下月中旬发布

  到底哪些新能源汽车的车型可供选择?答案将在今年2月中旬揭晓,届时北京将发布第一批新能源小客车车型目录。

  据市科委新能源和新材料处处长许心超介绍,北京的车型将从国家工信部已公布的1031个新能源小客车车型中选取。“虽然车型众多,但从2009年至今,全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只有不足4万辆,有些车型的销量相当低。北京确定的车型要确保安全和服务到位,缩小可选择的范围,保证其选择最适合的车型”。

  关键词 充电桩

  建设费用买卖双方协定

  对于个人充电条件的确认和充电设施的建设,由汽车生产企业或其委托的机构负责,并纳入其售后服务体系。“具体费用由双方买前协定,属于市场行为,”许心超说,宗旨就是让购买者减少麻烦,获得好的购买体验,也有利于推广新能源汽车。

  另外,对于有些小区出现物业不允许在停车位旁配建充电桩的情况,许心超表示正在与市住建委沟通,出台相应的技术标准,杜绝这类问题出现。

  新能源车4S店配建充电桩

  在公共领域的充电桩建设方面,北京市将打造5公里充电圈,今年将完成1000个快速充电桩的建设,这种充电桩能在半小时充满八成电量。一季度将发布首批公共充电设施建设点,涵盖新能源小客车企业4S店,40个售电窗口、大型停车场。还将建设智能化充电平台,个人可通过手机等信息客户端获知充电桩位置等信息。

  关键词 补贴

  今年政府补贴减少10%

  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可通过政府补贴省钱。北京市采取1比1的补贴政策。也就是说,对充满一次电,续航里程达到150公里至250公里的新能源汽车,国家标准补贴4.5万元,北京市补贴也是4.5万元,共9万元。比如,市民购买一辆20万的汽车,只需出资11万元。对于续航里程超过250公里的汽车,国家和北京市分别补贴5.4万元,共计10.8万元。

  据了解,今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比去年国家公布的标准减少了10%,未来的补贴也将逐渐递减。“政府补贴主要为了加速市场发展,但最终要退出。”许心超解释,“随着产能、销量提高,电动汽车的成本会有较大下降,今后的价格也会逐步下降,性价比将大大提升。”

  晨报记者 韩娜

  本市首个“P+R”充电场站投运

  2017年每5公里一个充电站

  晨报讯(记者 王萍)今后,电动车每走5公里,就能看到一个充电站。昨天,国网北京电力正式发布《电靓蓝天 清洁首都空气电力行动》白皮书,从今年开始,本市将打造5公里半径电动车充电网络,到2017年实现城区和郊区新城全覆盖。

  昨天,本市首个拥有充电设施的P+R停车场投入使用。该停车场位于顺义区的地铁15号线俸伯站,拥有10个快充桩和10个慢充桩。据介绍,未来本市计划在所有P+R停车场为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

  国网北京电力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北京的交通情况等,已测算出5公里半径配置一个充电站的标准。从今年开始,本市将推动充电站的布点建设,在P+R换乘停车场、电动汽车销售4S店、高速路服务区、大型市场超市、社会停车场等公共区域开展充电设施规划建设,到2017年将实现城区和郊区新城的全覆盖。

  按照计划,预计到2017年年底,全市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应用规模将达到20万辆,包含18万辆纯电动汽车,其中私人乘用车将达17万辆,其他车辆1万辆。

  作者:王萍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1/29/c_119174219.htm report 2333 从今年起,个人也可以购买新能源汽车了,申请指标的条件和申请传统小客车相同,单独摇号。昨天,《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管理办法》正式对外发布。据市科委有关负责人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北京个人购买新能源车最高可获补贴10.8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