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海舰队某部春节后将撤编 曾创几十项国内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海军网1月28日电李修文、特约记者侯瑞、记者陈国全报道:1月27日,海风刺骨,记者来到东海舰队某工程船大队军港,一场紧急架设海上临时码头的演练正在进行:扬着吊臂的起重船,将几十吨重的趸船码头缓缓吊放入水;一队队士兵高喊着口令紧张有序开展作业……外人不会想到,这是一支即将被“撤编”的部队,春节后,官兵将分流到其他部队。

  走进某潜水作业中队,部队秩序井然,哨兵严格按照登记制度对记者一行进行了登记。偌大的操场上,教导员顾养俊正在组织潜水员进行体能训练,战士们穿着十几公斤重的铜质潜水鞋在操场上来回奔走。

  与此同时,大队党委常委分头带队,对油库、火工品库、枪弹库、机要保密室、财务室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排查,大队资产清查小组正对各营区的资产进行全面的清查统计……

  这是一支屡立战功的生力军。站在大队荣誉室,历史是那样的辉煌:1971年8月1日组建以来,完成重大战备工程任务数十项,援建秦山核电站、三门峡水电站等国家重点工程,被誉为“海上愚公”和东海“黄金海岸创业人”,创下“毫秒爆破法”、“潮汐打桩法”等几十项国内纪录。先后被海军荣记集体二等功、被东海舰队荣记集体一等功……

  “‘撤编’的消息来得很突然,但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命令不到一天,谋打赢一天不止。”大队政委尹宝伟说话时语气坚定。

  顾教导员告诉记者:“我们每个人都面临被分流的现实,心里不想是假的,可兵不可一日不练的道理咱懂,部队撤编了,可我们还是一个兵,不能因为明天他们不归我管就放松了对他们的要求,那是对部队不负责任!”

  虽然即将面临“撤编”,不少官兵放弃休假,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拖船勤务中队中队长周哲母亲生病,始终坚持值班执勤;某船船长沃子恒家属生小孩,仍坚守岗位,带领官兵进行训练……

  “不为别的,战斗力是一个大机器,我们就是一颗螺丝钉,不管分流到哪里,练强了我们总有发挥力量的机会。”听着官兵的心声,记者走出大队营区,回头看到,落日余晖下,一副对联闪闪发光:风雨同舟数载同甘共苦,从军卫国数年碧血丹心,横批:坚决听从党召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4/01-29/5796373.shtml report 1046 中国海军网1月28日电李修文、特约记者侯瑞、记者陈国全报道:1月27日,海风刺骨,记者来到东海舰队某工程船大队军港,一场紧急架设海上临时码头的演练正在进行:扬着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明天部队撤编 今天照谋打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