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被经理扣700元工资 为报复偷室友5台电脑

来源:新华网
自称经理冤枉他旷工,扣他700元工资。气愤之下,他辞职不干。

  自称经理冤枉他旷工,扣他700元工资。气愤之下,他辞职不干。

  为了解气,他找来帮手,合伙偷走室友5台笔记本电脑。

  为撇清嫌疑,他特意复制了寝室钥匙,并在作案前,将其中一把归还……

  后悔不该赌气,偷走室友电脑

  “我这么做就是为了给经理添堵。经理冤枉我旷工,连主厨都给我作证了,但他还是扣了我700元工资。我一个月就2700元的工资,还有个女朋友,700元对我来说挺重要的,然后我就辞职了。室友丢了东西,经理要出面帮着解决,我就是为了给他添堵。现在我挺后悔的,当时太冲动了……”犯罪嫌疑人梁某低着头,后悔地说。

  据梁某称,他曾是沈阳市某牛排店的后厨人员。2013年夏天,饭店经理突然质问梁某是否3天没有上班,梁某向经理表示自己上班了,并找来主厨作证。但是,经理并未相信梁某,还是扣了他的工资。当时梁某虽然很生气,但在主厨的劝说下,依然继续正常上班。第二日,经理再次质问梁某为何再次耽误上班。梁某自称,经理的两次冤枉,令他十分气愤。于是,一气之下,梁某主动辞职。辞职后,由于没了生活来源,以及出于想要报复经理的念头,梁某惦记起室友的笔记本电脑。

  为了使事情更顺利,梁某找来从前打工结识的李某。两人商量,为了保险起见,由李某进入室内偷窃,梁某则在外面把风。同时,为了撇清嫌疑,梁某将尚未交付的寝室钥匙复制了一把,然后在行动的前3天将一把钥匙还给了室友。事发当日,李某按照梁某的计划,先是敲了敲房门,确认室内无人后,拿着钥匙进入室内,并拿走了屋里5台笔记本电脑。得手后,梁某拿到2台电脑,剩下的3台给了李某。二人本以为做得天衣无缝,没想到还是被警方抓获。

  大手大脚的花销 暴露了他

  “我们丢了5台电脑,都是在寝室丢的。但房门却没有被损坏的痕迹。”2013年夏天,沈阳警方接到报案,立即展开了调查。根据被害人提供的信息,警方判断,作案人很可能是被害人的熟人。

  同时,据警方调查得知,梁某因工作当中比较懒散被餐厅开除,很有作案嫌疑,因此,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梁某。同时调取了事发当时的监控录像,监控中拍到的李某的背影并让被害人指认,但是梁某和李某十分狡猾,二人表示并未涉及此事。

  当时由于掌握的线索不足,因此案件侦破陷入僵局。但是警方并未放弃。2013年年底,警方根据线索发现梁某和李某两人在案发后花销阔绰,引起警方怀疑。

  和平分局集贤派出所民警张曦表示,警方经过排查发现,梁某和李某两人在案发后花销阔绰,收入和支出明显不符。同时警方在犯罪嫌疑人梁某的住处搜到了被害人丢失的电脑。于是,警方将梁某抓获。经梁某交代后,警方将李某抓获归案。

  对话犯罪嫌疑人

  记者:你知不知道事发地点有监控?

  李某:知道,梁某告诉我就一个监控,我猫着腰躲过去了。

  记者:作案时紧张吗?

  李某:特别紧张,手脚都哆嗦。屋里还有台苹果电脑我都没拿,就拿了表面的。

  记者:为什么选择在中午作案?

  李某:梁某熟悉他们的工作时间,确定那个时间他们都不会在。

  记者:马上就过年了,你现在怎么想?

  李某:特别后悔,就因为冲动,今年我只能在里面过年了。(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陈浩 实习生 勾思涵)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1/29/c_119182233.htm report 1949 自称经理冤枉他旷工,扣他700元工资。气愤之下,他辞职不干。为了解气,他找来帮手,合伙偷走室友5台笔记本电脑。为撇清嫌疑,他特意复制了寝室钥匙,并在作案前,将其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男子被经理扣700元工资 为报复偷室友5台电脑(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