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春节期间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1月29日,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孟建柱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春节安保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春节安保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会上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薄弱环节,切实把春节安保工作的各项措施抓紧抓细抓实,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认真听取了内蒙古、吉林、上海、福建、湖南、海南、重庆及新疆等8个省区市公安厅局主要负责同志的汇报后,郭声琨指出,各地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孟建柱同志重要批示精神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并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研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既充分肯定了全国公安机关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广大民警付出的辛勤劳动和牺牲奉献,又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公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人民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孟建柱同志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倍加坚定信心,倍加忠诚使命,倍加努力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努力为党和人民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郭声琨强调,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最好的实际行动就是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各地公安机关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紧密结合本地节日期间治安实际,有针对性地严厉打击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同时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向治安复杂、防范薄弱的重点路段和时段,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高压震慑态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管理,以防事故、保安全为重点,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做到既依法管理、严格执法,又热情服务、提供方便,确保节日期间群众出行便利、交通安全;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的发生;严格落实烟花爆竹、民爆物品安全监管措施,加强对储存运输、销售网络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严防发生爆炸、爆燃等安全事故;督促主办单位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各类大型活动安保措施,细化完善预案,严防发生人员踩踏死伤等恶性事故。要进一步严格值班备勤和内部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和公安部有关规定、纪律和管理制度,同时合理安排好民警节日期间的休息休假。

  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主持会议,副部长刘金国、孟宏伟、陈智敏、黄明、傅政华、李伟、刘彦平,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出席会议。公安部机关各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厅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1-29/5798858.shtml report 1383 中新网1月29日电据公安部网站消息,1月29日,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孟建柱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春节安保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公安部:春节期间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