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通报1家3口感染H7N9情况:未确定人传人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昨日通报了一起杭州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家庭聚集性病例调查进展情况。

  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昨日通报了一起杭州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家庭聚集性病例调查进展情况。

  通报称,今年1月,在该委公布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中,有杭州市萧山区一个家庭出现聚集性病例,3人发病。在发病前3名患者存在共同环境暴露,也有密切接触,确切的感染原因,国家和省级专家正在研究,一有最终正式结果即时向社会公布。

  据新华社电

  1月20日 49岁的杭州萧山患者俞某某被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3天后其23岁的女儿也被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两人均被确诊为重症。

  27日 医院再度确诊,患者俞某某的妻子王某某也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例,病情为轻症。

  H7N9禽流感诊治专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传染病科副主任梁伟峰教授表示,在这一家三口中,父亲最先发病。21日起,曾陪护过俞某某的女儿开始出现喉部不适,22日起出现发烧情况,后经医院病毒检测,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22日,陪护过丈夫的王某某也出现咽部不适伴咳嗽咳痰等情况,并于27日被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俞某某因医治无效已死亡。

  专家正在开展流行病学的调查。对于聚集发病的原因,有专家认为三人有共同禽类暴露史;而有专家则认为他们之间存在人际二代传播,最先发病的丈夫传给了妻子和女儿的可能性较大。目前,专家尚无明确定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表示,即便这起家庭聚集性病例被最终确认为有限人传人,大家也不必恐慌。“所谓"有限"指的是传染的范围受限,是个案性的,而非广泛性的人传人。”

  农业部兽医局局长:不必“谈禽色变”

  据新华社电 农业部兽医局局长张仲秋昨日表示,目前没有充分证据证明H7N9病毒是由家禽直接传染给人的,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经过检疫合格的禽肉是安全的,是可以放心食用的。“虽然目前尚不完全清楚H7N9病毒的传播途径和机理,但所有流感病毒的抵抗力都非常弱,高温可以杀灭病毒。只要在加工时烹调熟透,禽肉是不会携带病毒的。”张仲秋表示,春节将至,亲朋好友聚会时没有必要放弃美味的鸡鸭鹅肉,可以放心食用禽肉。

  卫计委建议:疫情发生地关闭活禽市场

  据新华社电 国家卫生计生委昨日公布的第三版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方案提出,在发生疫情地市,建议采取活禽市场休市和彻底消毒措施;在有条件的地市,鼓励采取季节性休市措施。方案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对就诊的流感样病例询问其禽类或活禽市场的暴露史,重点关注从事活禽养殖、屠宰、贩卖、运输等行业的人群。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isdb/html/2014-01/30/content_1139340.htm report 1578 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昨日通报了一起杭州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家庭聚集性病例调查进展情况。通报称,今年1月,在该委公布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中,有杭州市萧山区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浙一家三口未确定人传人(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