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默克尔致电俄乌总统呼吁和平解决乌克兰冲突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29日电(记者商婧)德国总理默克尔29日先后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呼吁各方为和平解决乌克兰国内冲突共同努力。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当天发表声明说,默克尔29日下午与普京通电话,呼吁普京为推动乌克兰政府与反对派进行“有建设性的、以结果为导向”的对话付出努力。她说,乌克兰急需一个有执行力的政府,各方都应为乌克兰稳定承担自己的责任。

  赛贝特当天晚些时候再次发表声明说,默克尔与亚努科维奇通电话,要求亚努科维奇继续推动特赦法案尽快实施及政府与反对派进行对话。她表示,乌克兰不应再出现暴力活动,欧盟和德国愿为乌克兰提供帮助。

  乌克兰当前的社会和政治危机是在乌政府去年11月21日决定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之后爆发的,迄今已历时两个多月。乌反对派一直要求政府下台。在国内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的情况下,亚努科维奇本月28日接受了总理阿扎罗夫递交的辞呈,并于当天签署了关于总理辞职和解散政府的总统令。

  普京在28日结束的俄欧峰会上谈及乌克兰政治危机时,批评欧盟“干涉越多,问题越多”。峰会结束后的记者会上,俄欧双方承认对乌克兰局势的看法存在“广泛差异”。

  作者:商婧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1/30/c_126080373.htm report 632 新华网柏林1月29日电(记者商婧)德国总理默克尔29日先后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呼吁各方为和平解决乌克兰国内冲突共同努力。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默克尔致电俄乌总统呼吁和平解决乌克兰冲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