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韩两国代表在安理会严厉谴责安倍“拜鬼”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1月29日电(记者 李洋)中国与韩国的常驻联合国代表当地时间29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期间分别发言,严厉谴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在发言中说,安倍晋三近期不顾包括邻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反对,公然参拜供奉有二战众多甲级战犯和其他战犯的靖国神社,向那些发动侵略战争,双手沾满被侵略国家人民鲜血的罪魁祸首表达所谓“敬意”和“尊崇”。

  刘结一指出,靖国神社曾经是日本军国主义对外发动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直到今天,仍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宣判的战争罪犯供奉为“神灵”,并歪曲侵略历史,宣扬与国际公论格格不入的错误史观,企图颠覆对侵略战争性质和责任的定论。

  刘结一说,安倍向法西斯战犯顶礼膜拜,这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和以《联合国宪章》为基础的战后国际秩序的挑战,理所当然遭到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和严厉谴责。

  刘结一强调,安倍所作所为的实质,就是要为侵略翻案,为战犯张目。一切有良知的人们和主持正义的国家对此都绝不会接受。这是关乎日本领导人究竟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接受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还是与战争罪犯为伍的重大原则问题。

  刘结一要求日本领导人必须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并以实际行动尽快纠正错误,真正取信于包括邻国在内的广大国际社会。

  韩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金塾在发言中说,日本领导人对在军国主义时期所发生的事实予以歪曲“是导致东北亚地区局势升级的主要根源”,而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是“对日本在战后重新加入国际社会的直接挑战”。

  金塾说,日本并没有从其军国主义的历史中吸取教训,这是亚太地区就历史问题经常引发诸多冲突的“根本原因”。

  金塾还指出,“慰安妇”问题是影响韩日双边关系的核心问题,批评日本政府未能对有关问题负责。他再次呼吁日本正视过去的历史,并从中吸取教训,不要将错误的历史观点通过修改教科书传给下一代。

  在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约旦的倡议和组织下,安理会当天以“战争及其教训、寻求永久和平”为主题举行了公开辩论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1-30/5799185.shtml report 1024 中新社联合国1月29日电(记者李洋)中国与韩国的常驻联合国代表当地时间29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期间分别发言,严厉谴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中国常驻联合国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中韩两国代表在安理会严厉谴责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