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春节 > 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包工头为讨薪塔吊上坐29小时 开发商称其敲诈

来源:南方都市报

  摘要:昨日本报A4版报道了《讨工资包工头爬上塔吊不下来》,经过了29小时后,包工头周自海才从塔吊上下来。劳动监察部门相关负责人李刚表示,劳务方(周自海)与施工单位(中邦集团山西分公司)的纠纷从1月11日就开始了,劳动监察部门给他们调解了不下五次。

  本报讯(记者张成龙)昨日本报A4版报道了《讨工资包工头爬上塔吊不下来》,经过了29小时后,包工头周自海才从塔吊上下来。据悉,周自海是向开发商要20万工程保证金未果后才爬上塔吊的。

  昨日11时40分,在凤城六路蜀苑二期项目工地(编者注:位于西安)上,周自海仍然坐在塔吊上面。周自海的朋友唐先生说:“从昨天下午3点多到现在,他都在上面快一天了,怎么劝都不行,我就怕他体力不支掉下来。”

  周自海通过电话说,他实在是没办法了才上塔吊的。现在工人一直追着他要钱,而开发商不给他钱,找相关部门也解决不了。

  “本来开发商说好,只要把工人工资算好,对方就给钱。工资算好了,对方给了一部分钱,现在又不给了。”周自海说。

  昨日,在工地现场,一位自称是木工班长的肖师傅说周自海欠他25万多元,他拿不到钱不敢回家。钢筋工班长彭师傅情况和肖师傅差不多,周自海欠他30多万。

  开发商方面一位姓陶的总经理说,公司并没拖欠周自海工资,周自海是恶性索要工资,属于敲诈。

  劳动监察部门相关负责人李刚表示,劳务方(周自海)与施工单位(中邦集团山西分公司)的纠纷从1月11日就开始了,劳动监察部门给他们调解了不下五次。

  1月23日双方签订协议,施工单位支付劳务方127.2万。24日,施工单位开始给工人发工资,最后钢筋工和木工没发。款项还剩31.7万,由于不够钢筋工和木工分,劳务方拒绝领取,并提出要回20万工程保证金的要求。但施工单位以工程仍未结束为由拒绝。

  “目前双方纠纷的焦点就是工程保证金。”李刚说,“工程保证金一般都是工程完全竣工后才退还,所以施工单位不同意。”

  昨晚8时许,周自海终于从塔吊上下来了。有关部门仍在进一步协调处理此事。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ews.nandu.com/html/201401/30/744131.html report 1100 摘要:昨日本报A4版报道了《讨工资包工头爬上塔吊不下来》,经过了29小时后,包工头周自海才从塔吊上下来。劳动监察部门相关负责人李刚表示,劳务方(周自海)与施工单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包工头为讨薪塔吊上坐29小时 开发商称其敲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